2020年首度出戰花劍世界盃 香港隊巴黎站壓過韓國奪第4

@ UPower

今次香港隊派出張小倫、張家朗、蔡俊彥及吳諾弘出擊。

FIE官網圖片

男子花劍世界盃巴黎站,香港花劍隊四子張小倫、張家朗、蔡俊彥及吳諾弘在8強擊敗勁敵韓國,及後在4強及季軍戰都失手,但仍然壓過韓國以第4名畢業。

FIE官網圖片

今次賽事在香港時間周日(1月12日)晚上展開,港隊今次由吳諾弘頂替楊子加出戰,先在16強氣走丹麥,8強又以45:41挫韓國晉級4強。惟世界排名第6的香港在4強對手為世界一哥美國,激戰過後以27:45告負,轉戰季軍戰就以38:45敗陣,最後得到一席第4名。

FIE官網圖片

現時男花隊正在為首次奪得奧運團體賽入場劵奮鬥,完成今站巴黎站之後,還有2月23日開鑼的世界盃埃及開羅站,港隊將在4月前知道是否能夠拿到這張入場劵。香港隊要拿到入場劵有兩個方法,一是自己搶分打入世界前4,另一方面是要韓國隊守住世界第4位置,自己保住「亞洲第二」,即可拿到亞洲區資格。

香港隊男花主力張家朗事後在社交網站寫道,這次法國巴黎比賽個人賽11名完成,比較失望,但對於團體賽進入前四名,最後以第四完成感到高興,總算可以向2020東奧再進一步。家朗說道:因為團體賽只有最後二月埃及一站,我們四人一條心會盡全力去衝,希望可以取得東奧入場劵。」

蔡俊彥(左)、張家朗、吳諾弘及張小倫正在為奧運資格奮鬥。 FIE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