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男拔隊長鄧筵霑重現卻奧斯金球 決賽贏兩球送別離隊同學

容逸富 @ UPower

想不到學界賽事重現卻奧斯5日前的金球?

港九區中學校際足球第一組賽事周一(1月13日)來到決賽日,拔萃男書院靠隊長鄧筵霑上、下半場各省一球,2:0擊敗香港國際學校,成功爭取在港九區4連霸。擔任防守中場的他今場炮製皇家馬德里中場卻奧斯早前的角球直射入網好戲,他說這個角球直入令人感到驚喜,也希望這個冠軍為即將離校的中六隊友美好回憶。

本網記者攝

男拔門將顏翱天開賽5分鐘出迎失誤幾乎令球隊落後,不過幸有隊友成功化解危機。不過男拔之後大部份時間都控制形勢,3分鐘後出現入球,隊長鄧筵霑(James)進攻右路處理角球直入,為球隊領先1:0。他們前線有多名「快馬」球員,不斷在中間輸送或突破,但始終未能再添進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揮
本網記者攝
James在下半場尾後再入一球助男拔達成4連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落後的香港國際學校不時靠著身體質素,惟組織未夠流暢,不時被男拔截到後反擊。戰至換邊後28分鐘男拔終於取得「保險球」,鄧筵霑接應傳送禁區外撞入,為球隊鎖定2:0勝局,同時達成賽事4連霸。

鄧筵霑(28號)開賽8分鐘便重現卻奧斯角球直入的金球 本網記者攝

現為愉園青年軍的鄧筵霑指,今次角球直入是帶有幸運成份:「本身也是想傳到那位置讓隊友爭頂,但有點風阻影響之下,結果皮球直入網窩,所以是很驚喜。中五便擔任隊長是學校傳統,擔任這位置便要為整隊球隊著想,不可以想著入球,所以今場連入兩球很幸運。」男拔在小組賽早已與香港國際學校碰頭,當時更大勝7:1,James指今場踢得較辛苦:「球場較大讓他們更多跑動空間,踢起來也較吃力。」賽後有男拔老師透露今年很大機會不舉辦精英賽,James直言失望,指好像少了一個舞台讓球隊發揮。

不少男拔學生到場支持球隊 本網記者攝
James身材不高大,但在防守中場一職相當稱職 本網記者攝
隊友們將功臣鄧筵霑拋起慶祝 本網記者攝

男拔隊中的劉卓堯(Trevis)亦完成了為男拔最後一仗,之後會飛到澳洲升學,他指會將在男拔學會的堅持帶到當地:「月底便會離開香港了,這四年在男拔學會了堅持,不論甚麼事情也要努力。」Trevis又指會嘗試加入當地球會的青年軍,繼續足球夢。

劉卓堯賽後便會離開香港往澳洲升學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