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排球】鄭裕彤7年內第6度稱后 教練陳紹璣:移師修頓是個肯定

容逸富 @ UPower

能在修頓室內場舉行比賽,對於學界排球員來說是興奮的事情。

港九區中學校際排球女子組第一組別決賽,周二(1月14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上演,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面對著筲箕灣官立中學,以25:20及25:15,直落兩局贏出。鄭裕彤教練陳紹璣移師至修頓場舉行對推廣排球有正面影響,又指對精英賽舉行保持樂觀。

林芷靖是鄭裕彤的得分泉源 本網記者攝

鄭裕彤向來是學界排球勁旅,面對著首次打入決賽的筲官,首局未有預期中輕鬆,早段隊友間不時出現失誤,僅以一、兩分領先,尾段更試過被追平18:18。不過鄭裕彤隊員慢慢修正失誤重回正軌,先贏一局25:20。

本網記者攝
筲官首度打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鄭裕彤球員有著身高優勢 本網記者攝

兩隊早在小組賽時已經碰頭,當時鄭裕彤輕鬆連贏25:13及25:18,第二局鄭裕彤球員明顯更入局,開局拉開6:0優勢,分數及後慢慢拉開,隨著大槌手林芷靖取得決勝分後,鄭裕彤再贏25:14,7年內第6度在學界排球賽稱后。

鄭裕彤球員黃詠詩 本網記者攝
本身為訓導主住的陳紹璣指球員需要鞭策才做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鄭裕彤的大槌手林芷靖為球隊取得不少分數 本網記者攝

學界排球首度移師至被喻為籃球聖地的修頓室內場舉行,鄭裕彤教練陳紹璣指是對排球賽事的肯定:「這件事對推動排球運動有很正面的幫助,令大家認識得更多。就算不是為了賽事,支持的同學們來到可能為了是與對方學校支持者『唱對台』,氛圍也令大家更投入。」

學界港九區排球決賽首度移師至修頓場舉行 本網記者攝
不少鄭裕彤舊生也來到修頓為母校打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贏得學界地區賽事冠軍外,球員們當然也希望挑戰級別更高的精英賽,惟受著社會事件影響未知能否舉行,但陳紹璣指仍然保持樂觀:「新界不少區也仍然在進行小組賽,相信要待文憑試及學校終期考試完結後才舉行,但暫時我所得到得的資訊仍然是樂觀。」

本網記者攝
鄭裕彤教練陳紹璣 本網記者攝
鄭裕彤7年來第6度贏得冠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