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導致空氣質素勁差 澳網受影響球員難忍煙塵作賽

GGWP @ UPower

今年澳網恐怕已蒙上一片陰霾。

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14日展開資格賽首日較量,多項熱身賽也在澳洲如火如荼的進行著,不過由於澳洲近日山火導致空氣質素極差,不僅澳網賽事受到影響,連球員都感到不適。俄羅斯美女球員舒拉寶娃的表演賽就中途腰斬,雙方球員商量後以空氣太差而共同提前結束了比賽。

AP圖片

澳洲網球公開賽組委會亦發布聲明稱:由於山火濃煙襲擊墨爾本,所以在墨爾本公園的所有球員訓練都暫時停止。資格賽暫定在早上11點開始,比原計劃推遲了一個小時。

AP圖片

資格賽開始後,斯洛文尼亞選手雅古波維奇在比賽中因出現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而無奈退賽。而社交網絡上球迷更是熱議空氣質素對球員的影響,大家都擔心在這種環境下作賽會損害球員和觀眾的健康。

雅古波維奇退賽

而在距離墨爾本大約1小時車程遠的地方,也在進行著傳統的澳網前熱身表演賽,俄羅斯明星球員舒拉寶娃率先登場,不過由於糟糕的空氣狀況,她與對手商量後決定中斷比賽。

AP圖片

舒拉寶娃賽後表示:「比賽進行到第二盤,我開始覺得嗆鼻想咳嗽,我以為自己生病了。天氣條件確實有些糟糕,賽事還是需要顧及觀眾、球童以及球員的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

澳洲山火已經持續4個月,並且尚未有好轉跡像,希望對球員和即將開打的澳網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