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籃球】憾別聖若瑟楊筌皓哭成淚人:這場是三年來最深刻賽事

容逸富 @ UPower

聖若瑟今場手風確實是非常差

即將與隊友離別,肯定會想是以快樂作終結,不過現實卻有著距離。聖若瑟書院籃球隊成員楊筌皓(Collin)即將離校到外地升校,港島區中學校際籃球決戰成為他最後一次與隊友並肩作戰的賽事,結果未能如願助學校相隔13年後再成冠軍,賽後哭成淚人的他指這場戰役成了代表學校三年最深刻的賽事。

楊筌皓(3號)指未能以學界冠軍作結 本網記者攝

聖若瑟今仗面對著漢華中學未能夠打出如四強擊敗桂華山的氣勢,不時出現失誤被對手反擊,搶籃板亦不及對方,半場已被拉開12:23。他們今仗另一致命傷是投射命中率,苦苦得到了起手機會卻往往未能命中,聖若瑟最終以26:44大敗,而漢華則相隔一年重登冠軍寶座。

漢華表現明顯在聖若瑟之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聖若瑟投射命中率明顯不及四強時 本網記者攝
聖若瑟教練趙嘉雄 本網記者攝
不少聖若瑟師生及舊生也來到修頓支持校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聖若瑟球員賽後也不禁流下男兒淚,最激動肯定是楊筌皓:「二月我便會飛到澳洲升學,這是最後一場學界比賽,我們由最初不被人看好,到這日打進決賽,很想以冠軍證明球隊重返巔峰,畢竟已經12、13年未有打入決賽。」緊張或是其中一個為聖若瑟辯護的理由,楊筌浩指球隊整場也是水準之下:「最後一場學界賽事很遺憾,大家在緊張下未能有效執行戰術,加上手風也很差。」

楊筌浩指很遺憾未能助球隊相隔13年再登高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楊筌皓的學校籃球最後一段旅程之中,他講到明最感謝一定是教練及隊友們:「還記得初來到聖若瑟時還是個80多公斤、『打底』的肥仔,來到現時70多公斤,有外投的球員。幾乎每日也有訓練再加上體能,見隊友及教練的時間比見家人更多,要到澳洲升學最不捨肯定是他們。」精英賽時間仍未落實,楊筌皓指如果假期許可的話也想回港出戰。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