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Board成立一周年會員過百 崔浩然暑假實習搞活動感新鮮

蘇顯博 @ UPower

OnBoard成立首年為近50位香港退役及現役運動員完成工作配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新世界發展成立、香港首個專為運動員轉型及規劃職業生涯而設的社企——OnBoard成立一周年,周四(1月16日)晚上舉行慶祝聚會。前劍擊運動員崔浩然於2018年宣告退役,而2019年他就透過計劃成為THE FOREST的實習生,感受與過往完全不同的工作生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過去一年,OnBoard成功為近50位香港退役及現役運動員完成工作配對,崔浩然便是當中一員,在去年暑假他就在新世界進的Marketing部門進行實習,會負責舉辦活動等工作。比起以往運動員的生活,平常人每日的普通上班,對崔浩然來說非常新鮮:「一開始不習慣,退役才第一次上班,以前做運動員都是起身練習,所以上班很神奇,可能對大學生或上班的人都很正常,但對我來說是看戲、發白日夢才見到,現在發生在我身上。」

本網記者攝

經歷過16年的劍擊運動員生涯,崔浩然指在工作中能運用其抗壓能力:「比賽見好多人,不會怯場及緊張,不會怕哪一位大老闆。」而做了數個月工作,崔浩然未來還是希望能做個有運動員身份的「influencer」(KOL),能利用自己的身份帶信息予其他人,同時又幫助其他運動員去尋後路。

本網記者攝

雖然離開了劍隊整整一年,崔浩然仍會與舊隊友保持聯繫,他又對劍隊團體賽爭入東京奧運非常有信心:「只餘一站,變數不大,看到俄羅斯排名相當近,但如果正常發揮應該是會東京見,很希望他們能去到 。」

體育專員楊德強又有到場支持活動,對於OnBoard,他認為是個不錯的新嘗試:「給他們多個機會及平台,現在也有很多計劃去幫運動員轉型,有些幫他們讀書,或者幫忙就業,但創業也是途徑,是個新嘗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目前OnBoard會員人數已達100人、透過不同分享活動接觸逾2000人、線上互動逾15000次,為香港運動員發放資料,並為他們提供轉型機會、協助規劃職業生涯,助他們開展運動員以外的第二人生。另外,OnBoard又透過投放種子基金支持運動員創業,包括目前OnBoard旗下4間初創公司。OnBoard於2020年會有一連串新計劃,向全港各大學、體育機構及商界進行伙伴合作計劃。同時OnBoard又即場宣布,所有出席的運動員,OnBoard都會提供實習,更會配合其訓練及比賽日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