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抽獎慘中「試卷一套」 小學生領獎笑容秒消失

GGWP @ UPower

所以話,邊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大多數公司會在尾牙聚會中為員工進行抽獎儀式,近年内地學校也興起舉辦「期末抽獎」活動以鼓勵表現優異的同學們,同時活躍班級氣氛。日前就有任教於陝西延安一所小學二年級的王姓老師為學生舉辦期末抽獎。不過其中有位男同學竟意外抽中「驚喜大禮」,他中獎後有趣的反應令他在網絡爆紅。

網上圖片

從王老師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同學們興奮排著隊上前抽獎,有的抽中糖果餅乾,有的抽中玩具、文具,都十分開心。這時輪到一位叫做「田亞」的男童,當他充滿期待的將抽中的紙條面向老師打開時,沒想到上面竟寫著「試卷一套」。

網上圖片

「試卷一套,恭喜田亞!」當田亞聽到自己抽到的禮物內容,瞬間愣住,期待的表情也馬上垮掉,失望又無奈的眼神和後方同學開心拍手祝賀的模樣形成強烈對比。

網上圖片

之後,老師還讓田亞拿著自己抽中的試卷獎品拍照,只見田亞努力擠出微笑,尷尬又僵硬的笑容讓不少網友看了覺得既心疼又有趣,紛紛留言「抽到試卷,跟尾牙抽獎抽到加班還沒有工資有甚麼差別,好慘…」、「標準的強顏歡笑」、「根本比悲傷更悲傷」、「聽到獎項的笑容逐漸凝固。」、「除了中獎人,其他孩子都笑得很開心耶」、「老師是魔鬼」。

網上圖片

事後王老師也提到,其實抽獎箱裡面幾乎都是孩子們喜愛的禮物,但也放了三套試卷,「田亞抽中之後,看起來並不是太開心,結果第二天一早他就把試卷帶來學校,他說他只想趕快把它寫完。」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