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18歲港將加盟葡甲科瓦彼達迪 梁?維:爭取落場比賽

@ UPower

梁?維已經在葡萄牙逗留了一年半時間,現在終於簽約。

東方龍獅足球隊官方圖片

葡萄牙時間周日(1月19日),香港U18青年軍梁?維正式加盟葡萄牙甲組聯賽球隊科瓦彼達迪(Cova da Piedade),簽約三年。這位透過東方龍獅「Project E」計劃成長、可司職中場及後衛的球員在葡萄牙讀書兼踢波已經一年半時間,現在終於等到機會投身歐洲職業球壇。

今次簽約儀式在當地時間周日(19/1)於科瓦彼達迪主場對國民隊(Nacional)中場休息期間舉行,梁?維從球會管理層手上接過球衣,並於賽後正式簽約加盟。

東方龍獅足球隊官方圖片
東方龍獅足球隊官方圖片

「一仔」對成為歐洲職業球員感到鼓舞,又表示已經準備好為新球隊上陣:「簽約感覺興奮同開心,終於可以為球隊上陣,來到葡萄牙已經一年半時間,自己已經準備充足落場。當然自己想在葡萄牙留得越長時間越好,如果可以挑戰更高水平的比賽就更理想。」

提到葡萄牙跟香港足球最大分別,「一仔」說不在於球員身型差距,而在基本功是否紮實:「葡萄牙球員的身高和速度與香港球員相比分別不大,只是他們基本功一流,甚少會出現傳失波的情況。自己在未來每一日練習會交出100%,沒有練習的日子,就會跑步、健身強化自己。」以往茹子楠也是加盟科瓦彼達迪,只是他未能適應環境,現在已經回到東方效力。「一仔」指自己已經融入葡萄牙環境,會盡力在當地長時間留下作戰。

東方龍獅與葡甲球會科瓦彼達迪是長期策略合作伙伴,茹子楠曾於當地效力U23梯隊。 東方龍獅官方圖片
東方龍獅足球隊官方圖片

梁?維是香港U18代表隊成員,亦是首位透過東方龍獅「Project E」拓展計劃到葡萄牙學法的球員。2018年他先加盟前港腳歐陽耀冲也曾效力的葡乙球隊洛里什(Loures Football Club)青年隊,今年滿18歲後即獲葡甲科瓦彼達迪開出職業球員合約,預計加盟初期會先於該隊U19聯賽披甲,倘表現理想,未來更有機會於一隊亮相。前香港U12青年代表隊訓練隊成員馬希偉(Timmy)亦緊隨梁?維步伐,效力洛里什青年隊,為未來投身職業足球鋪路。「一仔」表示,希望更多球員可以外闖,之後再返回香港隊效力或者回到本地聯賽踢波,這樣就可以提升香港足球水平。

東方龍獅足球隊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