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冰咸圓夢 最老球員贏走英國桌球大師賽冠軍

@ UPower

今次是冰咸繼2015年世界賽冠軍之後,第2次在桌球三大賽之中封王。

Getty圖片

倫敦舉行的英國桌球大師賽決賽,43歲的冰咸與40歲卡達激鬥。首節冰咸領先5:3,第2節輪到卡達復活反超前局數7:5。只是冰咸小休之後發揮後勁,「起迫」64、85、58及88度反超前9:7,即使卡達再追一局,但冰咸再打出一局109度,也是他本屆首次過百,最終10:8拿下這場勝仗。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43歲終於首次贏走英國桌球大師賽冠軍,兼拿下歷來最高的25萬鎊獎金,也是賽事歷來最老封王的一人。冰咸賽後非常風騷:「能夠親手拿到獎項代表了一切。原本我已經準備好以輸家身份接受訪問,只是在中途飲了一杯咖啡、食了一條能量條,整個人似乎冷靜下來。然後是卡達錯失機會,我把握得到,發揮強項贏下比賽。」

「事實上,比賽中途我崩潰了。兩天內我只是睡了大約9個小時。每次卡達得分時,我都坐在椅子上,想著『這真的很舒服』。我也想不明白為何最後自己拿到冠軍,但拿到它就意味著得到全世界。」冰咸說道。

Getty圖片

卡達今次本身是頂替奧蘇利雲參賽,他說自己都想不到可以打到最後階段:「原本我先7:5,但一次錯失之後便找不回節奏。無論如何,我已經領取了10萬鎊獎金,可以用來交學費。我輸掉了比賽,也知道大家其實不是真的有興趣和我談話,一切都是看冰咸的訪問吧。」然而,卡達指自己最近換了基斯亨利做新教練,他相信自己有能越打越好,期望未來再有好成績。

冰咸和兒子分享喜悅。 Getty圖片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