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欖球超聯】華利與鳳凰雙雙封后

@ UPower

本周四將舉行的上下區季後總決賽

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在上週六的「女子欖球超級聯賽」閉幕戰以39-0輕取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以全季不敗姿態成功登上聯賽冠軍寶座。同日下區的煞科戰,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在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身上取得14-5的勝果,並且勇奪下區后冠。各支球隊隨即埋首準備於1月23日舉行的上下區季後總決賽。

公關提供圖片

華利在上兩次的季後總決賽皆鍛羽而歸,她們今年率先在四強遇上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另一邊廂則是猛虎鬥雞糊。至於下區的季後總決賽四強戲碼分別是鳳凰火拚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還有九龍與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切磋。

華利今季獲得5勝1和(因賽事未能舉行,受影響的球隊以和局作為補償),連同分區前的排名賽,她們全季至今合共取得12勝。華利現在將精力集中於季後總決賽延續連勝走勢,一雪上兩屆不敵雞糊和猛虎的恥辱。

華利今仗鬥猛虎的強烈爭勝心在早段已昭然若揭,短短15分鐘已領先 15-0 ,並在完半場時擴大至27-0 。易邊後華利兩度達陣和射入兩個附加罰球,7名球員分別在猛虎身上達陣,助華利取得39-0的大捷。

公關提供圖片

由華利隊長史卡天蓮(Caitlin Spencer)率領的強大前鋒線主導了賽事,她很高興贏得冠軍殊榮,認為球隊的濃厚文化是勝利竅門,並說: 「我們一家人並肩作戰。大家場內外的感情深厚,而這股齊上齊落的力量是造就今天成功的原因。另外我們亦對敵軍作情報分析,這些資訊對制定戰術部署十分有用。」

「我們要在季後總決賽繼續團結一致,並且為日後賽事做好情報工作。」

賽前已作出賽果期望調整的猛虎主帥范信基對球隊表現不太滿意,他說: 「我們此仗上半場的表現堪稱今季最為遜色。我們入局慢、欠缺迫切性和競爭力,幸好在下半場有所反彈,能夠給予對手更多壓力和奪回更多控球率。我們易邊後的防守更能減慢華利的進攻節奏,還有製造了更多機會。」

公關提供圖片

力爭季後總決賽兩連霸的猛虎先要在四強戰闖過雞糊的一關,之後很可能在決賽再遇上華利,范氏表明球隊將會作好準備,他續說: 「我們今季已展示出具有爭標能力,而我們必須穩定表現才能成事。我們現在不會想太遠並只會集中於雞糊的賽事,季後總決賽錦標一直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猛虎今季較雞糊有較佳的對賽往績,但下半季緩和了的傷兵問題可能為雞糊帶來曙光。

范氏補充說: 「雞糊和我們都有七人隊成員回歸,縱使我們今季曾兩次險勝雞糊,但今場屬旗鼓相當。」

鳳凰週六以14-5輕取次席的九龍而摘下「女子欖球超級聯賽」下區桂冠。該仗所有分數來自上半場,鳳凰先落後0-5並要等到37分鐘才能抵消,之後在補時階段由歐景桃扮演救世主,隊友曾少青射入額外兩分,合力反先至14-5。下半場鳳凰成功抵禦了九龍的猛攻,成為最後勝利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