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時代潤娥點餐展示十級中文 落單無難度連餐廳經理都好驚訝

GGWP @ UPower

網民笑佢係「吃貨的十級中文」

少女時代成員潤娥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語言天賦極高的她為了能在華語圈更專業地活動及工作,特意學了普通話。而她的普通話水平也不是一般韓星簡單問好的水準,已經流利到可與當地人順暢溝通的程度了。

網上圖片

近日,潤娥就在自己的IG上載了一段早前她在澳門參加頒獎典禮的幕後花絮視頻,當中有段她與工作人員一道在當地餐廳用餐的畫面,全程以流利的普通話與餐廳職員溝通,十分順暢自行點菜也零難度。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너희가 좋아할것 같아 준비했다 Small present for you guys [Limited Edition]2019? #macao

A post shared by @ yoona__lim on

影片中,潤娥認真聽職員介紹菜式配料「西蘭花,還有豆苗」,之後主動問「要選嗎」、「這裡面有娃娃菜嗎?」之後更詢問可否要火鍋一樣的麻辣式湯底,現場為韓國工作人員口譯,用餐時還向朋友用韓語解釋中文「雞肉」的意思,兩種語言切換自如。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點餐完畢後,她也獲得工作人員的歡呼和掌聲,她則表示「我很認真地學習了!」

網上圖片

影片曝光後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華語圈的粉絲紛紛表示「發音也很標準」、「用中文點菜的潤娥親切又可愛」、「娃娃菜、麻辣都會說,是吃貨水準的中文」、「作為外國人真的很厲害」。

網上圖片

潤娥的中文不僅口語流利,更是得到過官方認證的,本月6日她就曾曬出漢語考試成績單,透露自己順利通過漢語中級考試(HSKK)。也透露她並非第一次參加考試,過去只差1分就合格,這次順利通過,十分開心。

潤娥在微博表示自己通過漢語等級測試(網上圖片)
潤娥參加澳門頒獎典禮獲獎(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