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鈞奇相信政府續撥款支持足運 座談會意見加入計劃書

容逸富 @ UPower

足總主席貝鈞奇又提到將去信亞洲足協,研究將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鬥伊朗一仗改在中立場上演。

足球總會董事在周三(1月22日)舉行特別會議,商討新一個五年計劃,希望政府繼續撥款支持發展。足總主席貝鈞奇在會後指計劃書大致內容已商討妥當,又指加入了在座談會時所收集的意見,有信心會得到政府支持,但由於文件未能公開而沒有透露內容。

本網記者攝

由《鳳凰計劃》到《力爭上游 萬眾一心》,足總透過政府撥款推動足球發展計劃已達8年,足總現正籌備新一份的五年計劃,希望政府繼續支持。

足總主席貝鈞奇與一眾董事及小組委員會在周三舉行特別會議,商討新一份計劃書內容細節,貝鈞奇指大致內容已落實,並希望盡快向政府提交報告:「現時的計劃到3月31號便會完結,因此3月時一定要交到立法會通過才能得到撥款。金額肯定比過往五年的高,始終現時物價上升了不少,特首林鄭在早前的一個體育活動上亦提到會推動體育及增撥資源,因此對能撥出款項有信心,政府的財務委員會亦已預留了資助的撥款。」

本網記者攝

不過計劃書內容仍屬機密,貝鈞奇未有透露當中內容,惟指足總加入不少從座談會所收集得來的意見:「部份有建設的建議亦有加入到計劃書當中,座談會中聆聽到球迷的意見,部份人非常認真,準備了不少資料,所提供的意見甚至比董事更清楚,令足總有新的思維,在策略上有幫助。」

資料圖片

港隊即將於3月底作客伊朗,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小組賽,惟亞洲足協近日建議不在當地舉行國際賽,似乎是與美伊關係有關。貝鈞奇指就著伊朗現時情況,積極考慮去信亞洲足協將3月的世界盃外圍賽賽事改於中立場舉行。

資料圖片/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