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取消奧運拳擊外圍賽 菲律賓有意接手申辨

@ UPower

莫非曹星如要到菲律賓打奧運外圍賽?

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外圍賽,原訂2月3日至14日在武漢上演。只是武漢近日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加上當地在周四(1月23日)早上宣布封城,在春節前夜宣佈停止全市公共交通,包括地鐵和渡輪,機場和火車站只可進不可出,原訂安排在當地上演的奧運拳擊外圍賽及女足外圍賽都要取消,意味香港拳擊代表普星如將要等待最新消息,方知道要去哪一個地方作賽爭取奧運資格。

武漢民眾戴上口罩。 AP圖片

現時奧運拳擊賽及外圍賽,全都是由國際奧委會旗下的拳擊工作小組負責籌辦。工作小組發表聲明指,因為武漢出現疫情,原訂在該處舉辦的奧運拳擊外圍賽將會取消。現時他們正在和中國奧委會傾談如何處理外圍賽,一旦有最新消息就會上報,然後再對外公布。此外,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圈外圍賽原本在武漢舉行B組賽事,惟亞洲足協宣布,賽事將改為去南京舉行。

武漢車站加緊消毒。 AP圖片

香港拳擊代表曹星如早前去了保加利亞集訓,惟現在仍然在等待最新安排,暫時未知要去何處作賽。菲律賓奧委會主席托倫天奴(Abraham Tolentino)發表聲明,揚言他們願意支持菲律賓拳擊協會申辦賽事。菲律賓奧委會又表示,他們不想運動員冒生命危險,希望國際奧委會妥善安排外圍賽的時間地點。

武漢醫護人員全副裝備保護自己。 AP圖片
曹星如早前去了保加利亞特訓,正在等待出戰奧運外圍賽。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