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老師活用公式作評語 暖心比喻鼓舞學生獲網民大讚

GGWP @ UPower

冷冰冰的化學公式同樣可以有溫情的一面。

臨近學期尾,濟南市濟陽區聞韶中學李廣浩老師以化學方程式,為學生寫下一句句生動貼切的評語,大受歡迎。

李廣浩老師(網上圖片)

李廣浩老師表示,他早在寒假開始就寫好了學期評語,「我在2018年的時候進入聞韶中學擔任班主任,教授化學科目,想著給學生一些不一樣的評語。」

網上圖片

只見每一份學生期末報告中,操行評語一欄除了有一段鼓勵的話之外,還有不同的化學公式,非常有心思:「你的性格很像鋁,活潑,卻不浮躁。因為你懂得,活潑過後需要形成致密氧化膜來保護自己,不受外界干擾,這便是高中學習的正途。」

網上圖片

「做人要像金子一樣,哪怕短時間陷入逆境被王水溶解,也要奮力掙扎,脫離泥潭,回歸自我。」

網上圖片

「還記得嗎?鋁熱反應不是一個,而是一類。你的學習態度端正,學習熱情高漲,繼續升溫吧,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放出的能量還可以熔煉高熔點金屬,給其他同學做榜樣。」

網上圖片

「與同伴在一起,團結協作的你,如CuSO4·5H2O一樣顏色美麗。今後,繼續團結周圍同學,多做有用的化合。」

網上圖片

「一次爆炸所要準備的東西很多,一硫二硝三木炭,缺一不可。但僅有這些還不夠,還要給自己加一把火,用學習熱情將自己的聰明與專注點燃。下學期,做好準備。」

網上圖片

「成功的秘訣無外乎兩句話,一要有想法,二要為自己的想法拼搏奮鬥。H2S酸性遠比HCl弱,它都可以逆襲成功,何況你不弱呢?」

別出心裁的評語大受學生歡迎(網上圖片)

看著如此別出心裁的評語,同學們連連稱讚,更互相傳閱彼此的評語單,「浩哥對我的鼓勵太貼切了!」、「瞬間燃起了我學習化學的興趣」,「明人不說暗話,浩哥是我的」;網友們看到後也紛紛留言讚好,「點讚!」、「牛啊!厲害了」,「老師的字也很漂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