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防疫文娛節目斬纜 張建宗宣布賀歲盃取消

@ UPower

除了賀歲盃,原定初一至初四(1月25至28日)的新春國際匯演都要取消。

武漢醫護人員全副裝備保護自己。 AP圖片

計劃趕不及變化,正當足總在周四舉行賀歲盃記者會宣傳年初二賽事不久,特區政府在晚上宣布新消息,為了對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變化,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宣布取消年初一至初四的新春國際匯演,以及年初二在旺角場舉行的賀歲盃賽事。

賀歲盃無奈取消,法比奧(左起)、曾至孝、韋婉婷、陳穎霖無緣獻技。 本網記者攝

武漢肺炎疫情已成全球大事,因應本港確診兩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在晚上7時30分會見記者,談及多項防疫措施,包括明天起所有乘高鐵來港旅客需填寫健康申報表、就懷疑個案和確診個案設立熱線,21251122,同時衛生署和醫管局已儲存備三個月用量的防護裝備,包括口罩在內。

賀歲盃因為防疫工作無奈取消。 本網記者攝

與此同時,張建宗宣布取消年初二賀歲盃,以及年初一至四在西九文化區舉行的新春國際匯演,以策萬全。澳門在周四也確診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當地旅遊局宣布,取消所有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包括「金鼠賀歲囍臨門 2020農曆新年花車匯演」。

足總主席貝鈞奇祝球迷身體健康。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