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細威」遭中國球手王薔第三圈淘汰:令人更失望是這日我沒打出水準

@ UPower

王薔將會是首次打入澳網第四圈。

網球界4大滿貫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來到第三圈賽事,曾4度贏得這項賽事錦標的「細威」莎蓮娜威廉絲不敵中國的王薔止步,她在賽後指對出局失望,但更失望是未能打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Getty圖片

兩人對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美網,當時「細威」以壓倒性的姿態擊敗王薔,連贏6:1及6:0,不過相隔大半年後再交手情況便變得不一樣。力量型的「細威」全場有8次ACE,主動得分更是43比25,網前得分的次數亦比對方多,不過致命傷在於大意犯錯,全場多達56次,而王薔卻只有20次。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細威」在先輸一盤4:6下,第二次靠「搶七」贏細分7:2,但今仗太多犯錯下最終再輸一盤5:7,盤數輸1:2出局。坐擁23座大滿貫錦標的莎蓮娜對出局感到失望:「這不是關於在大滿貫賽事出局,是我這日沒有打出自己水平的網球,這是令人更加失望。我不可以再打出這樣的網球,這是不專業的表現,而且沒有型格。」

莎蓮娜指自己未有表現最佳水平是未夠專業 Getty圖片

明日便農曆新年,被問及會否出外慶祝,王薔迅速回應不會:「即使小小的慶祝也不可以。」王薔下場對手將會是先後淘汰了干達及禾絲妮雅琪、來自突尼西亞的查比雅。

王薔職業生涯首次打入澳網第四圈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