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子乒乓球代表隊報捷 橫掃捷克勇奪3場東京奧運門票

@ UPower

連同女子隊及混雙在內,乒乓球隊一共贏得7個奧運資格。

ITTF國際乒聯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1月27日)凌晨的國際乒聯2020東京奧運世界團體資格賽,香港男子隊在葡萄牙貢多馬爾(Gondomar)的賽場過關斬將,在決賽以場數3:0氣走捷克,勇奪男子組的團體賽及兩個男單出戰席位。

ITTF國際乒聯圖片
ITTF國際乒聯圖片

男隊今次在16強2:3不敵塞爾維亞,之後轉戰負方賽再無退路,連續擊敗波蘭及斯洛伐克殺入決賽,與捷克爭奪最後的東京奧運資格。首場雙打,何鈞傑/吳柏男以3:1反勝對手,次仗黃鎮廷單打與Pavel Sirucek一度打成2:2,但阿廷在決勝局以11:7咬下關鍵勝仗,之後輪到吳柏男乘勇連勝3局,結果香港隊以總分3:0報捷,拿走團體賽入場劵及兩個男單席位。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港隊總教練陳江華指今次是遲來的新年禮物,期待一眾隊員在未來幾個月繼續努力突破。黃鎮廷接受國際乒聯記者訪問時說:「這場比賽對於我們是非常重要,因為是關乎爭奪最後一個東京奧運資格。如果自己沒有受傷,可能在第一階段已經突圍了,來到第二階段實在不易應付。」憑藉不懈的努力,香港男子隊最後成功突圍,教練及隊員在勝出之後圍圈慶祝,然後再收拾心情準備未來的戰役。今次東京奧運,香港乒乓球隊將獲得男子團體一席、男子單打兩席、女子團體一席、女子單打兩席,以及混雙組織黃鎮廷/杜凱琹,合共7個奧運資格。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