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解畫國乒為何搞軍訓:思想和心理比技術更重要

GGWP @ UPower

國家隊優良傳統~

乒聯德國公開賽已開波,此前國乒在北京西郊的某軍事訓練中心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軍訓。 談到為何在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關鍵時刻罕見地安排這樣一次訓練,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表示,在世界大賽中,思想和心理比技術更重要,這也是在這個時間節點安排軍訓的重要原因。

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會比賽挑戰很大,我們特意把軍訓放在衝刺階段,通過軍訓來學習部隊的這種精神,以此帶到訓練中去,帶到比賽中去。 」劉國梁稱冬訓之前,讓隊員們加強戰鬥作風、凝聚力,備戰的時候更有效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軍訓第一天,國乒隊先上了一堂思想政治學習課。 「我們希望把兩方面結合起來,相信不僅僅對他們打球,對他們的生活,對他們的思想都是一次武裝,這是訓練練不到的。 」劉國梁希望軍訓第一天就把所有人的思想和戰鬥力提升到最高點。

「這一星期儘管沒有練球,但能夠練到意志和精神,希望把好的戰鬥作風帶到訓練和比賽中去。 」樊振東說,軍訓對他們來說練得最多的就是戰鬥力和凝聚力,希望能在今後比賽中發揚部隊這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儘管這不是國乒隊第一次軍訓,但與隊員們同吃同住的劉國梁還是很感動,「大家練了一星期,這麼冷的天氣,沒有一個人喊苦喊累,而是非常積極地去投入。 軍訓很苦很累很枯燥,但大家能夠苦中作樂,讓我非常感動。 」劉國梁稱這一周在軍訓中磨練出的激情和戰鬥力是他最想看到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軍訓結束後,國乒隊繼續留在北京訓練,而沒有像往年那樣選擇前往廈門進行冬訓。 大年三十全隊沒有放假,只在大年初一休息了半天,明天就要啟程前往德國。 「今年是奧運年,大家已經忘記了過年的感覺。 還有半年時間,打完之後再補過這個年吧。 」劉國梁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