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擔心疫情肆虐 國際奧委會和世衛研究取消東京奧運?

@ UPower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於武漢肺炎肆虐的情況十分擔心。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擔心武漢肺炎影響舉辦東京奧運。 Getty圖片

武漢肺炎在中國肆虐,並且在香港蔓延,甚至有擴散海外的趨勢。國際奧委會對於病毒傳播的情況非常著緊,密切與世界衛生組織溝通,甚至最壞情況是取消東京奧運。

距離東京奧運舉辦尚有半年左右,武漢肺炎的情況令人擔心,國際奧委會將和世衛保持聯絡,看看舉辦東京奧運一事是否有變數。如果疫情持續轉差,最壞情況可能是取消東京奧運,東京奧委會花了3兆日圓用來翻新場館以及相關的投資都可能泡湯。

AP圖片
AP圖片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周三(1月29日)接受訪問,提到她的憂慮:「尚有177天就到奧運,我們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否則就會後悔。我們將與大家密切合作,竭盡全力遏制這個新問題。」

東京奧運籌委會也發表了聲明,提及武漢肺炎問題:「針對傳染病的對策,是我們安全地舉辦奧運計劃的重要部份。我們會認真監視任何傳染病的發生,審查所有相關組織可能需要採取的對策。」

AP圖片
外國傳媒關注東京窮人的生活狀況。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因為武漢肺炎出現,本來2月在武漢舉辦的東京奧運拳擊外圍賽要更改舉行的日期及地點,改為3月移師約旦舉行。多項國內的體育賽事都告取消,以免疫情擴散。世衛警告病毒可能會人傳人,對抗此病毒已經變成全球問題。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早前預計,疫情可能在5月才踏入高峰期,然後6月回落。東京奧運在7月24日開幕,國際奧委會慎重起見,預計將會部署應變措施。截至周四早上,日本現時有6宗武漢肺炎確診,包括有車長接載武漢旅行團之後出事。日本今晨也用包機接載僑民從武漢返港,有5人發燒及咳嗽,已經送往醫院再作檢查。

延至今午,東京奧運籌委會發表聲明澄清,形容取消奧運的消息是假新聞。大會將和世衛保持聯絡,因應情況見招拆招。

大量香港市民近日搶購口罩。 AP圖片
AP圖片
疫情令到東京奧運蒙上陰影。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