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賢斗車禍休養後復出 2月3日參加日本隊集訓

@ UPower

桃田復出後首個目標,是3月的全英公開賽。

去屆亞錦賽在武漢舉行,桃田賢斗及山口茜是男、女單打冠軍。 Getty圖片

世界羽毛球壇一哥桃田賢斗上月中在馬來西亞發生嚴重車禍,幸好沒有骨折,經過一段時間休養之後,暫定下周一(2月3日)後出參加日本隊集訓,準備3月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及夏天的東京奧運。

桃田去年大豐收贏走11個冠軍,1月馬來西亞大師賽又封王,只是意外遇上車禍嚇煞所有球迷。休息一段時間之後,桃田透過所屬球隊NTT東日本發表聲明,他說出院後經過兩週休養,將參加2月3日開始的日本代表隊集訓,首要任務是調整好狀
態。桃田通過球隊對外表示:「回來後先要調整狀態,如果可能的話,會參加一些比賽。」

AP圖片
AP圖片

日本國家隊總教練朴柱奉表示,希望在訓練中看看桃田受傷后恢復的狀態,然後以全英公開賽為目標,今屆全英賽將在3月11日至15日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然而,日本《新潮周刊》報道,有精神科醫生擔心桃田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又稱創傷後遺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簡稱PTSD),導致他失去良好球感,從而影響他的演出。桃田復出後的狀況,將是世界羽毛球壇未來關注的話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