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登手感回暖貢獻「準大三元」 狀元有表現塘鵝照輸火箭

  @ UPower

終於返嚟啦夏登,三分球15投7中。

美國時間上周日(2月2日)NBA常規賽,休士頓火箭主場迎戰氣勢如虹的新奧爾良塘鵝,夏登終於找回失落良久的手感,貢獻40分的「準大三元」,帶領火箭以117:109獲勝。雖然火箭教練迪安東尼與夏登相處良久,知道夏登終會回復手感,但亦坦言鬆一口氣:「我終於可以回家睡一覺好。」

AP圖片
AP圖片

首三節兩隊都咬得緊湊,沒有一隊曾領先逾10分,第四節塘鵝先以1分領先,並再連得4分,不過夏登的投進三分球兼找到韋斯卜克上籃追平。其後塘鵝再以1分領先,不過丹尼爾侯斯的三分球助火箭反超。

其後,兩隊不停失手,但火箭再靠丹尼爾侯斯的上籃將火箭領先優勢再推前。最後2分鐘,塘鵝一度追貼至107:110,但是艾歷哥頓兩分球得手兼丹尼爾侯斯再投進三分球奠下勝局。

AP圖片

在連續四場得分不超過30分後,夏登終於尋回手感,以50%的命中率貢獻40分、10個籃板、9個助攻及2個封阻,三分球15投7中,韋斯卜克則以37.5%的命中率得22分、6個籃板及7個助攻。

AP圖片

塘鵝方面有恩格林得28分及12個籃板,「狀元」威廉臣得21分及10個籃板的「雙雙」,然而他在第四節足足有4分鐘未有碰到球,塘鵝教練根度爾坦言不滿,也指是自己責任:「他不能四分鐘碰不到球,那是我的責任,那是一些事情我保證未來不會再發生。你一定要給他球,如果不是這樣,我們沒有理由放他在場中。」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