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新科冠軍科寧:身高不重要 關鍵你有幾堅強

GGWP @ UPower

意志品格完全可以彌補身體條件的不足!

在澳網女單決賽以2:1力克兩個大滿貫冠軍得主梅古露莎後,新科冠軍科寧在回應有關她身高的問題時說,身高並不重要,能否成功關鍵在於人的精神力量。

科寧 Instagram

21歲的科寧雖是生涯第一次打進大滿貫賽決賽,但最終以4:6和兩個6:2力克西班牙前世界第一、26歲的梅古露莎,堪稱世界女子職業網壇進步最快的新星之一。

科寧的身高只有1米70,在網球運動中不算高,往往顯得比對手矮一些,比如身高1米83的梅古露莎。 賽後有記者問科寧:「你在生涯某個階段是否懷疑過自己因為太矮了而無法成為頂尖球員? 」

科寧說:「沒有,我從沒想過我的身高有什麼問題。 是的,我過去挺矮的,但現在挺好的。 身高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有多堅強,以及精神上的韌勁。 」

科寧 Instagram

1998年11月14日,蘇菲亞·科寧出生于莫斯科,不到1歲時便隨父母移民美國佛羅里達,當年一家到美國後,全部財產只有幾百美元。5歲時,科寧開始練習網球,並很快展現了極高的天賦,成為當地的小明星,並得到了多位名宿的指導。

儘管受到很多名宿指點,但對科寧影響最大的還是父親艾力士·科寧。 從俄羅斯舉家搬到美國,爸爸一直想要把女兒培養成材。

在奪得澳網女單冠軍的頒獎儀式上,科寧也感謝了她的家人,「我要謝謝我的團隊,謝謝我的父親,謝謝你們讓這一切成真。 這一路走得很艱辛,我要感謝家鄉每一個支援我的人。 」高中時期,科寧有著全A的出色成績,但她仍在家人的支援下拒絕了大學獎學金,成為一名職業網球選手。

賽後談到家庭的付出,科寧說,父親對她幫助很大,也是她生涯至今唯一一個教練。

科寧 Instagram

「他一直在我身邊,我最要感謝的人就是他。 他總給我傳遞一些積極的東西,幫助我制定比賽計畫。 他看事情也很准...... 我們一直夢想著這一天,(今天)夢想成真了。 」

準決賽戰勝巴迪後,科寧也談到了小時候的夢想,「從5歲那年看洛迪打球的錄影開始,我就一直在夢想著這一刻。 」她5歲那一年,21歲的洛迪獲得了美網男單冠軍。

在網球圈,科寧算是「小童星」。 6歲時,科寧有機會跟金克莉絲達絲探訪邁阿密公開賽,她給金克莉絲達絲梳頭的照片也成為經典。 那次探訪,科寧見到了洛迪,並在新聞發佈會廳的類比提問中表示希望能贏得溫網冠軍。 科寧打進決賽後,金克莉絲達絲也在社交媒體上支持她。

科寧 Instagram

一年後,科寧就有機會來到了全英網球球會,並在那裡獲得了跟偶像洛迪一起拍攝電視節目的機會。 節目中,小小年紀的科寧毫不怯場,稱能接住洛迪炮彈般的發球。

科寧 Instagram

穆古拉紮雖然遺憾輸球,但打進決賽也是她在澳網賽場的最佳成績。她說:「我今晚需要打得更好才能贏,因為她(科寧)發揮出一個很高的水準。 在一些關鍵時刻,她能打出制勝球,而我卻找不到那種感覺。 」

科寧 Instagram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