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古力師傅出手 「甜到漏」C朗新雕塑誕生

@ UPower

這個雕塑會在瑞士及葡萄牙展覽。

AP圖片

來自葡萄牙、曾經得獎的朱古力師傅卡度素出手,炮製了一個1米87高、重120公斤的C朗拿度朱古力雕像,旋即成為傳媒的訪問對象。

早在7年前,卡度素已經為偶像C朗創造過一個朱古力雕像,當時的尺寸比起現在的細小得多。經過多年來無數的試驗之後,卡度素今次決定向高難度挑戰:「我想創造一個更大型、更真實的雕塑。我只能夠在私人的空閒時間去做,這是我個人的計劃,是我個人的追求。為了令到雕像看起來更像真,我嘗試去研究每個細節。」

AP圖片

「我除了是葡萄牙人之外,我也是一個足球迷。C朗拿度可以有現在的成就,全靠他的勤力、專注及奉獻。」卡度素說,在創作過程之中,最困難是去製造C朗的面孔:「為了讓他的面部看起來像真,需要大量透徹的研究。」

卡度素的造工一絲不苟,連C朗拿度的球鞋、球衣上的logo都一一如實製作出來。但是,他說自己不會為這個「甜到漏」的雕像上色,想保持原有的朱古力色:「我想讓人們知道,用朱古力可以創造出什麼。」

AP圖片

卡度素在17歲時離開葡萄牙,然後在瑞士住了12年,發掘了自己對於朱古力的熱情,現在是一位朱古力大師,曾經在2018年贏過盧森堡的烹飪世界盃(Culinary World Cup)贏過藝術朱古力雕塑世界冠軍(Artistic Chocolate Sculpture)。今次C朗新雕塑會在2月5日開始在瑞士吉維謝(Givisiez)展出兩個星期,然後會移去卡度素的葡萄牙家鄉奧華(Ovar),那裡會舉行嘉年華慶祝。

善用空閒時間,創造有趣事情。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