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99部手機呃Google地圖 自製假塞車為自己「開路」

GGWP @ UPower

人人都以為塞車,所以條路就得返個佢!

近日德國柏林一位行為藝術家竟然成功用99部手機騙過Google Maps,在當地製造了一場虛擬的大堵車,影響現實的街道情況。

網上圖片

該位藝術家 Simon Weckert 於一部手拉車上放置 99 部手機,並在馬路上緩慢行走。由於 Google Maps 的系統偵測到有多達 99 部手機同時在一個路段上慢速行駛,所以它就會將該路段的狀態變成「擠塞」,而在地圖上的顏色亦會由綠轉紅。

網上圖片

然而當該路段變成「擠塞」後,Google Maps 的導航功能又會自動為司機避開有關路段,所以 Weckert 行經的路段最後都會剩下他一人。而他甚至玩到了 Google 辦公室的門口,在外面的馬路造成了短暫的「塞車」。

網上圖片

Weckert 表示,這個計畫是希望現代人反思一下自己對有關服務的依賴。不過 Google 在看到了這個「藝術」後,卻表示未來會持續強化 Google Maps 的功能。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