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馬拉松宣佈對中國跑手新政 受疫情影響可保留參賽資格至下屆

GGWP @ UPower

相當人性化的安排。

原定3月1日起跑的東京馬拉松在新型肺炎疫情的籠罩下,一度有中止的傳聞。但是東京馬拉松組委會表示,比賽不會延期,不過會對新型肺炎做出必要應對。

歷年來,參加東京馬拉松的中國跑友都超過了2000人,是這項世界頂級馬拉松賽事海外跑者中最大的人群之一。 雖然日本沒有對中國宣佈類似美國的旅行限制,但日本入國管理局早前宣佈,在入境日過去14天內於湖北省有逗留過的外國人,以及持有中國湖北發放的護照的中國人,都將會被拒絕入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此外,為了防止疫情傳染的進一步擴大,中國很多地區都勸阻人群外出和聚集。 為此,今年參加東京馬拉松的中國個人跑手有可能無法按期抵達日本參賽。

網上圖片

日本時事社援引日本東京馬拉松組委會2月6日的消息宣佈說:已經獲得2020年東京馬拉松參賽資格的中國居民,不論國籍,如果不能參加今年比賽的情況下,將會直接給與2021年東京馬拉松的出場資格,無論是否參賽,都不會返還報名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