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轉會保地花高 萬人空巷巴西球迷機場迎球星

@ UPower

沉睡的保地花高,會否因為本田圭佑迎來新氣象?

AP圖片

日本前國腳本田圭佑在去年轉投維迪斯簽約一季,因為球隊換帥,本田最終踢了4場聯賽提早離開。現在他終於找到新東家,轉會去巴甲球隊保地花高,甫一抵達里約熱內盧機場,便引來大量球迷接機歡迎。

由大阪轉機出發去巴西,33歲的本田圭佑在2020年準備迎接新生活。今次他轉投的球會是保地花高,是巴西著名球員加連查的母會,但這家老牌球會近年活在宿敵法林明高的陰影之下。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三屆世界盃決賽周參加者本田來到保地花高,旋即引起球迷瘋狂接機。他也在個人的Twitter戶口發文,用葡萄牙文說道:「Hey,大家好嗎?我是本田圭佑,我即將來保地花高效力,里約熱內盧見吧!」保地花高也在Twiiter上載短片,用任天堂gameboy畫面介紹這位球星登場。

保地花高對上一位海外球星是荷蘭人施多夫,他在此踢了兩季,那已經是2012至2014年的事情。至於對上一位在南美洲球會效力的著名日本球員是高原直泰,他在2001年外借小保加踢了7場,然後就跳去漢堡展開歐洲之旅。

AP圖片
AP圖片

今次本田圭佑來到保地花高掀起狂潮,印有他名字的第一批球衣短短兩日之內已經賣清光,而且會員數字近期急升400%,向著球會訂立4萬位付費會員的目標進發。今次周五在機場接機已經是萬人空巷,大批球迷現場高歌「Ole Ole Ole Honda」,氣氛熾熱,預計介紹他正式亮相的記者會將同樣哄動。

AP圖片
AP圖片
巴西球迷的熱情,難以估計。 AP圖片
AP圖片

本田圭佑除了繼續當現役球員之外,現時也是柬埔寨國家隊的領隊、足球學校的老闆,最近更加成立了新球隊One Tokyo,參加日本的地區聯賽。今次巴西之行除了增加自己的足球經歷及打開南美市場之外,可能是益助保地花加重振聲威的雙贏例子。去屆巴甲聯賽已經在12月完結,冠軍是法林明高,保地花高在20隊中排名15。新季巴甲,將在5月3日至12月6日舉行。

球迷高歌迎接Honda,這位日本人能否在足球王國巴西立足?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