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祖基破2跑鞋發佈 NEXT%再升級符合田聯標準

GGWP @ UPower

睇個底就知有幾好彈力。

去年10月在維也納,傑祖基突破馬拉松兩小時的極限大關,當時他穿的是Air Zoom Alphafly NEXT%跑鞋的原型,近日,國際田聯頒布了新的跑鞋準則,雖然Vaporfly NEXT%沒有被禁賽,但從之前掌握的數據來看,全新的Alphafly NEXT%似乎難逃禁賽的命運。

網上圖片

Nike近日在紐約舉行發佈會,發佈了包括Air Zoom Alphafly NEXT%跑鞋在內的多款產品,令人意外的是,全新的Alphafly NEXT%跑鞋完全符合國際田聯的新規,它可以出現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

Vaporfly 4%跑鞋於2017年誕生,是當時Nike最快的馬拉松比賽鞋,它引入了Nike ZoomX減震材料和全掌型碳板,創造了一種全新的馬拉松中底系統。 過去三年,Vaporfly跑鞋在馬拉松賽場創造了無數的神話。

Vaporfly距離幫助人類突破馬拉松2小時大關只差26秒,它沒能實現的壯舉,Air Zoom Alphafly NEXT%得以如願,這讓跑友對這雙鞋一直都很期待,經過最終的測試和調整後,Air Zoom Alphafly NEXT%最終整合了多種最新的跑鞋科技。

網上圖片

Air Zoom Alphafly NEXT%搭載兩塊Zoom Air氣墊,是跑鞋最大的亮點,Air Zoom於1978年首次推出,至今仍是市場上回彈效果最為出色的緩震材料之一。Air Zoom氣墊位於跑鞋前掌,採用並排裸露設計,能更好地利用跑者的力量,更有效地減少能量損耗。

網上圖片

此前傑祖基在破2時穿的原型中,Alphafly NEXT%加入了三塊碳板,但在發佈的版本中,使用的碳板只有一塊。

碳纖維板的材料和長度保持不變,但增強了前掌的硬度以創造顯著的推進力。碳纖維板還採用了全新的幾何設計,較先前的版本更平坦,能更好地與Air Zoom氣墊相互作用,實現更平穩的過渡。

網上圖片

Alphafly NEXT% 的鞋底厚度將增加,從而帶來更柔軟的回彈腳感。但耐克並沒有透露具體的中底厚度,只是宣稱符合世界田聯40mm以內的規則。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稱,42碼跑鞋中底的厚度為39.5mm,剛好符合標準。

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會將面臨嚴峻的高溫挑戰,雖然馬拉松比賽移師札幌,但溫度較高也無法避免。Alphafly NEXT% 在加入Air Zoom氣墊,跑鞋的整體重量將增加。為減輕重量,設計研發團隊推進了Nike Flyknit的創新升級,創造了一款名為Atomknit的新型Flyknit鞋面。 能有效地提高透氣性,並減少鞋面的導濕量。

網上圖片

實際上,Alphafly NEXT% 在很早就開始的研發,經過多輪測試和改進,2018年1月就已經將原型送到肯亞去測試,又經過兩年的打磨後,這款跑鞋終於得以問世。根據國際田聯的規定,一款跑鞋只有市售4個月的時間,精英選手穿它跑出的成績才得以認可。Alphafly NEXT% 將在東京馬拉松期間,開展限量發售,從而確保它能夠出現在東京奧運的賽場。

網上圖片

此次與Alphafly NEXT%一同發佈的還有一雙Air Zoom Tempo NEXT%,是為節奏跑而設計研發的,它與Alphafly NEXT%採用了相同的設計理念,但在材料的選擇上有所不同。Tempo NEXT%沒有使用碳板,而是在中底加入了復合板,它沒有全掌使用ZommX泡棉,後掌使用的是React泡棉。

Alphafly NEXT%暫時沒有公佈具體售價,但作為一款日產訓練跑鞋,Tempo NEXT%的售價率先公佈,與turbo系列一致,為1399元,但要在秋季才能夠上市。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