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菲律賓封關 港羽隊無緣亞錦團體賽

@ UPower

不能出賽,將會影響香港隊爭取奧運積分。

資料圖片

2020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在本月11日至16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的黎剎紀念體育場舉行。香港羽毛球代表隊原本將出發前往當地作賽,但是武漢新型肺炎影響令到菲律賓對香港「封關」,令到大軍無法如期成行。

香港羽毛球隊原定2月7日(周日)出發去菲律賓比賽,「封關」一事來得突然,香港羽毛球總會在周一(2月3日)和亞洲羽聯及世界羽聯交涉,結果還是空手而回。

資料圖片

香港隊總教練何一鳴指,無法參賽非常無奈:「參加不了這個比賽實在可惜,原本是可以加分,但不是我們不去,而是別人不批准,我們會再和BWF(世界羽聯)反映情況。」

本月無法成行,但下月仍然有德國羽毛球公開賽(3月3至8日)、全英羽毛球公開賽(3月11日至15日)、瑞士羽毛球公開賽(3月17至22日)、法國羽毛球大師賽(3月24至29日)等,港隊唯望在這幾個賽事搶分。何Sir表示,如今之計是要提早出發:「下月在歐洲有幾站比賽,我們會提早過去訓練,適應時差,但也要和當地聯絡確實成行,之後才能夠出發。」

如果成事,香港隊將先到德國落腳。現時伍家朗在男單排名較穩定,但隊友李卓耀仍然要爭分,至於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也在為奧運資格努力。

何一鳴總教練(左)指,現在唯有計劃提早去歐洲訓練準備比賽。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