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閉門球迷爬山撐愛隊 傑志費蘭度擔心與對手身體接觸

容逸富 @ UPower

相信球迷們也想賽事回到正規球場比賽。

受著新型冠狀病毒(前稱武漢肺炎)襲港,菁英盃分組賽在周二(2月11日)移師至位於將軍澳的足球訓練中心比賽,縱然是閉門作賽,但仍有數名傑志球迷運用自己方法來到球場支持愛隊,有球迷更笑指「古有旺角場爬樹,今有將軍澳爬山。」

有球迷由將軍澳行個多小時進入訓練中心,隔住鐵絲網觀看賽事 本網記者攝

受著病毒襲港影響下康文署將轄下所有場地關閉,為免嚴重影響港超聯及盃賽進度,足總最終決定先解決菁英盃分組賽,在訓練中心以閉門形式比賽,只限球會相關人士及傳媒到場。首場閉門作賽的賽事是由傑志鬥流浪,記者進入訓練中心前亦要在數百米外的入口先進行量度體溫及健康申報,才可進入中心內作採訪。球隊亦有防疫措施,傑志職球員仍有以酒精消毒雙手,在後備席的職球員部份帶上口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事是閉門作賽,但數名傑志球迷運用自己方法到場支持愛隊,有不願上鏡的球迷指是因為太久沒有看賽事:「由將軍澳行了個多小時到來,再用類似爬山方法到來,為著就是看到愛隊比賽。下場也會考慮以此方法繼續支持,『古有旺角場爬樹、今有將軍澳爬山』,氣氛當然是差了點,但也沒有辦法。」

足總主席貝鈞奇亦有到場觀看賽事 本網記者攝

傑志最終在下半場靠著基爾頓、畢頓及洛迪古斯各省一粒贏3:0,暫時在A組排名榜首但多踢一場。同日另外一場,東方龍獅3:1擊敗理文,但後備席的東方門將葉鴻輝兩黃一紅被逐。

賽後,傑志守將李毅凱指希望港超能回到平日比賽的球場:「這裏很大風,有點像友誼賽的職業賽事,球場呎寸也感覺比平日的窄。更衣室與球場也有點距離,所以半場也沒有回去,坐在地上聽取教練的指示,以前青年賽時也有類似情況,希望聯賽會回到正式球場進行。」阿凱又指感謝球迷特迷來到支持,球隊會用表現報答他們,又建議他們還是留在家中看直播較安全。

李毅凱(左) 本網記者攝

不過,阿凱隊友費蘭度對這時期比賽感到擔憂:「我知道隊友們訓練完便會回到家中,但我不知道對方球員到過了哪裏,始終在比賽中也有著不少的身體接觸。不過我不可以選擇,我也希望在旺角賽中比賽,但不可以有太多藉口,我們仍要工作。」

費蘭度擔心與對手的身體接觸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