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賢斗抬頭睇波好辛苦? 日專科醫生:病情恐影響他兩年

GGWP @ UPower

希望早日康復,全力出戰奧運!

日本媒體日前報道,羽球世界第一男單桃田賢斗右眼眼窩底骨折接受手術後可能會出現後遺症,嚴重的話將來一兩年看東西時可能出現重影的症狀,影響到擊球的准確度。

網上圖片

NTT東日本報道,此次桃田眼睛受傷很有可能是之前在吉隆坡車禍導致。2月4日開始訓練後桃田發現眼睛出現「復視」(指兩眼看一物體時感覺為兩個物像的異常現像),在進行精密檢查後,才發現右眼眼窩底骨折,隨後就接受手術。

對於眼窩底骨折手術的後遺症,日本媒體采訪東海大學醫學部附屬八王子醫院整形外科的角田佳奈子醫生,她認為,根據受傷情況而定,嚴重的話看東西出現重影的症狀可能會持續一兩年,特別是抬頭向上看羽球的時候會很辛苦。

網上圖片

眼窩底骨折的情況,在拳擊比賽較為常見,日本媒體還采訪前拳擊世界冠軍高山勝成的教練,他認為拳擊運動,就算眼睛有點重影,也能出拳擊打對手,但是飛行當中的羽毛球比較小,可能會影響到擊球准確度。

不過,日本媒體也認為,在2018年4月的比賽因為與同伴接觸,右眼窩底骨折的足球門將東口順昭恢復得很快,在2個月後開幕的俄羅斯世界杯上入選日本國家隊。2010年,職業棒球選手中村剛也因為被球擊中面部,右眼窩底骨折,此後他也繼續活躍在賽場上。

網上圖片

專家介紹,羽球運動不需要激烈的身體對抗,因此如果桃田賢鬥手術後眼部浮腫消失,就不會影響日常訓練。而且桃田去年參賽太多十分疲勞,這次轉換狀態進行訓練,在狀態方面可能會會有所幫助。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