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做數出事被禁踢歐聯兩季 哥迪奧拿擔心星散

@ UPower

曼城上訴會否打甩控罪?

Getty圖片

德國雜誌《Der Spiegel》在2018年底報道曼城違反公平財政條例的消息,引起歐洲足協調查,結果發現球會在2012至16年誇大球場贊助收益令財政報告達至收支平衡,此舉違反公平財政條例。歐洲足協因此處分曼城,禁止他們未來兩季參加歐聯兼罰款3000萬歐元。如果曼城上訴失敗,引發的連鎖效應將會非常驚人。

歐洲足協今次重手處罰曼城,這家富豪球會馬上回應,表示對於判決感到失望,會盡快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ESPN引述消息指,哥迪奧拿對此不感到意外,只要他感到開心就會繼續留隊,他也了解球會必定會上訴。只是,他擔心球員因為可能失去歐聯機會而離隊導致星散,這一點比較難以估計。

Getty圖片
無歐聯,球星必走。 Getty圖片

與此同時,如果曼城真的上訴失敗,會令到下季歐聯席位出現變數,曼城即使排在前4位都會失去歐聯機會,反而英超第5位會替補而上,變相令到一眾有意歐聯的英超中上游球隊改為爭奪第5位。

事實上,曼城在2014年曾經違反財政公平原則,最後與歐洲足協和解,繳交4900萬鎊罰款了事。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