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協倡議跑手盡量不出國參賽:為他人和自身健康著想

GGWP @ UPower

對防止疫情擴散非常重要。

中國田協近日發布倡議書,為了他人和自身的健康,建議中國跑者近期最好不要出國參賽。全文倡議如下:

當前,全國上下齊心協力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一些國家、地區已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實施入境管制措施的情況,為保障中外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正常出入境秩序,減少人員跨境流動影響疫情,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國家移民局、外交部領事司已經分別下發通知,提醒中國公民謹慎選擇出境旅游等活動。

田協發文倡議跑者不出國參賽

近期,東京馬拉松等境外馬拉松賽事將陸續如期舉行。考慮到疫情對賽事可能產生的影響,部分賽事組委會采取了相應措施,對疫情影響無法參賽的跑者將保留參賽資格,可直接參加下一年度的比賽。

鑒於以上情況,中國田徑協會發出如下倡議:

一、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跨境傳播,保障馬拉松跑者自身及他人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尊重相關國家地區民眾及跑者的關切,建議馬拉松跑者近期盡量不出國出境參賽;

二、請跑者做好與賽事組委會的聯絡、溝通,做好名額保留的相關事宜。

中國田徑協會希望廣大跑者再疫情防控期間因地制宜,積極開展科學健身活動,為抗擊疫情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期待春暖花開時與廣大跑友相會在馬拉松賽場。

網上圖片

由於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外馬拉松陸續出台相應政策,倡議中國跑者放棄參賽。其中東京馬拉松在應對上,尤為積極且全面,陸續四次發文建議跑者今年放棄參賽,並主動將未參賽中國跑者名額順延至2021年,在最新一次發文中,懇請中國跑者退賽,不再收取來年參賽者報名費。讓我們回顧下這四次發文。

網上圖片

1月31日 3月1日的東京馬拉松也屬於大型活動,從展會到比賽結束,一共4天的時間,不排除有肺炎傳播的風險。組委會在1月31日發布公告,表示會密切關注肺炎的動態,呼吁選手和志願者們注意身體狀況,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場所。

網上圖片

2月6日 組委會發布第二次通告,提出了中國跑者退賽名額保留的政策。

網上圖片

2月10日 組委會發布第三次通告,在選手報到處和比賽時,給有需要的選手發放口罩,並對補給站的食物進行調整。

網上圖片

2月14日 隨著日本疫情愈發嚴峻,組委會發布第四次公告,並使用「懇請」的字樣呼吁中國跑者,最好還是選擇棄賽吧,現在名額順延,明年免報名費,組委會為中國選手退賽鋪平了路。

截止目前,日本已經有252人確診新冠病毒肺炎,並且出現了一個死亡病例,日本國內開始升級應對疫情的措施,從2月14日開始,抵達日本口岸的飛機或船舶,只要有一人為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全部乘客一律禁止入境。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