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南區2:2逼和大埔 鄭兆聰:球員未能把握順風波

吳家祺 @ UPower

將軍澳足球中心的風實在太大了。
本網記者攝

周日的菁英盃分組賽獨腳戲,冠忠南區在兩度落後之下,憑藉中堅列文末段入波,2:2逼和大埔,未能提早鎖定決賽席位。南區主帥鄭兆聰說,球員未能把握上半場順風波優勢,只能等待最後一輪鬥富力R&F時盡力爭奪決賽權。

大埔今場先由移回前鋒位置的孫銘謙偷襲得手,開賽6分鐘一次快攻走位右路推順射入1:0,南區28分鐘由陳肇鈞助攻,查維斯接應單刀追平1:1。下半場中段,孫銘謙插水式頭槌一頂反先2:1,南區先後換入夏志明、迪亞高及許宏鋒狂攻,86分鐘列文角球助攻抽射中柱彈入追平。完場前,許宏鋒禁區內控定佯裝射門卻妙傳陳肇鈞,他心急之下一射高出,結果南區2:2和波,未能全取3分提早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區查維斯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南區7戰15分排第1,富力R&F 是5戰7分排第4,但如果富力能夠連挫大埔及愉園,末輪富力及南區的勝方將得到B組唯一的決賽權。

南區主帥鄭兆聰(Ricky)說,今場球隊發揮不算理想:「有啲比賽,大家想踢得好入決賽,反而發揮不太好。球員態度ok拚命踢,但組織不是咁理想。下場對富力,我們場場波都會盡力,希望爭入決賽。」Ricky又指,今場球員未能把握順風波優勢:「今日真係大風,但是我們利用不到順風的頭45分鐘。」

本網記者攝
孫銘謙頂入2:1。 足總圖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入球功臣孫銘謙喜道,自從季初對傑志一場踢前鋒之後,大半季比賽都是踢左閘,很難得今場重返進攻位置:「可以入兩球,踢回進攻位置,我真的好開心,因為自小就是踢前鋒出身。如果有得揀,肯定是踢前面一點的位置最好。」

孫銘指自己以往很驚出錯,但來到大埔一班隊友年紀相若,中村祐人又放膽鼓勵,令他有信人表現自己:「入兩球都是靠隊友配合,大家知道自己走位,好似第1球是嘉樂仔(許嘉樂)知道我會走位面放直線,第2球是中村傳送落點好,我剛巧走位撞入。」

本網記者攝
列文追平2:2。 本網記者攝
許宏鋒控妙傳,但陳肇鈞未能把握。 本網記者攝
孫銘回防解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區想入決賽要等到末輪定勝負。 本網記者攝
成為今仗比賽MVP的孫銘打趣說,其實列文追平1球省中他的腳,可以說是有3個入球云云,引得身邊的隊友哈哈笑。他又指接下來大學安排網上學習,他可以在課堂之餘節省(交通)時間,抽多一點時間練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