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星如幾經波折下終出發備戰奧運外圍賽:望為港人帶來好消息

容逸富 @ UPower

希望Rex繼續發揮「神奇小子」本色!

經歷多番波折下,香港拳擊運動員曹星如(Rex)這晚(2月16日)終於出發到約旦首都安曼出戰東京奧運拳擊外圍賽。Rex指望能為港人在疫症陰霾下帶來好消息,又指自己未能控制奧運能否順利舉行,會盡力做好本份,望為港人在疫症下帶來喜訊。

本網記者攝

外圍賽原本月初在武漢舉行,但當地爆發大型肺炎下最終改至下月在約旦首都安曼舉行。由於疫症擴散至全球多地,部份國家更禁止中港居民到當地,為免任何意外發生,曹星如與其餘港隊選手及拳總職員提早到當地準備。Rex笑言會聽從老婆叮囑,做好防疫措施:「她叮囑我在機上要穿著便利雨衣,又會消潔下座位,不論觸碰物件前後也會清潔雙手。早前預備到武漢出戰外圍賽,所以在全城瘋搶口罩前已購入足夠數量,所以不用太擔心。」

疫情影響下,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區外圍賽能否順利舉行仍是未知數,不過Rex指希望能為港人希來正能量:「踏上擂台前一刻也不會知能否比賽,唯有就是做好自己本份,希望能為港人帶來好消息,爭取到奧運入場劵。」曹星如將會代表香港出戰男子57公斤級別外圍賽, 亞洲及大洋區有6個參戰奧運名額,而全球則有28個位置。

本網記者攝
Rex與太太Laam名字結合而成的圖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Rex向來是漫畫《One Piece》的粉絲,這日穿上的球鞋更印有主角路飛配上五環圖案,他指寓意自己能如路飛一樣向著目標進發,最終奪下奧運入場劵。左腳的球鞋亦印上妻子Laam與自己名字結合成的圖案,Rex沒有為圖案解釋太多,不過意思相信大家也能心領神會。

除了Rex外,這日還有女子51公斤代表歐盈盈(左2)及男子69公斤代表陳嘉華(左3)一同出發到約旦出戰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