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游泳賽 「自由王」黃明康感冒初癒即掃三金

edith chong @ UPower

在體院游泳館舉行的首屆學界精英游泳賽,其中焦點落在被教練稱為「容易受傷的男人」就讀聖若瑟書院的黃明康身上,感冒初癒的他,依然發揮水準,在100米、200米和4x50自由式接力賽均奪金,連中三元!

本網記者攝

在200米自由泳,黃明康以1分56秒首先「到岸」,比港九學界D1 A Grade成績僅1秒之差,但他賽後坦言,「始終剛病好,當這(精英賽)是一個訓練,不能在成績有什麼強求,希望自己近PB(Personal Best)就可以。」現時他在200米自由式的個人最佳時間為1分54秒40。在100米自由泳和4x50自由泳接力賽方面,黃明康分別做出做出53秒45及1分38秒06成績,合共獲三面金牌。

聖約瑟書院在4x50米自由泳接力賽奪第一,拔萃男書院屈居第二,第三和第四分別由喇沙書院及華仁書院奪得。(本網記者攝)
黃明康 (本網記者攝)

就讀中五的黃明康,明年將會是最後一次能夠參與學界賽事,他坦言想參加更大型賽事:「下年印尼亞運會,希望自己成功達標,代表香港參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