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拒港隊入境戰籃球亞洲盃 女總督:不讓居民受風險

@ UPower

不同項目的港隊成員都受著疫症影響。

香港籃球代表隊原定本周四(2月20日)作客關島,出戰籃球亞洲盃外圍賽,不過關島女總督萊昂格雷羅突然煞停賽事,指不能令當地居民及籃球隊成員受風險。香港籃球總會表示已向國際籃協(FIBA)了解情況,現在正等候對方正式回覆。

Getty圖片

 受著COVID-19(前稱武漢肺炎)疫情擴展,不少外國地方已禁止港人到訪,現已擴展到美屬的關島。港隊原訂周二出發到當地準備周四賽事,不過突然收到通知,當地因疫症影響拒絕港隊入境,關島女總督萊昂格雷指不能令當地居民陷入風險,包括國家隊成員,因此政府不容許主辦賽事。事實上,關島上周已拒絕由香港出發的郵輪「威士特丹號」泊岸。香港籃球總會指已向國際籃球協會反映,待他們通知再作安排。

現時港隊仍然未知下一步如何,賽事有可能改期進行,惟FIBA官方Twitter上仍然有這場賽事的資料,未有進一步消息。港隊今次與關島、澳洲及新西蘭同處C組,小組前兩名直入2021年亞洲盃,第3位跌入次圈外圍賽。港隊原定出征周四關島,下周日再將主場移師澳洲,變為作客澳洲,惟不知這場賽事是否都受到影響。

港隊教練安慶健 Getty圖片
本網記者攝/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