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爭取康文署場地 主席貝鈞奇向特首林鄭反映問題

吳家祺 @ UPower

為業界利益,貝鈞奇親自找特首林鄭月娥表達意見。

本網記者攝

因為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影響,一眾港超球會在2月被逼在將軍澳足球中心作賽,不過一眾球會反映場地配套問題,要求足總加緊向康文署爭取3月使用轄下場地,否則將會罷踢。足總發功爭取,主席貝鈞奇表示已經向特首林鄭月娥表達意見,希望政府考慮業界利益,開放場地予球隊閉門作賽。

足總主席貝鈞奇及副主席黄良柏,董事王威信等人在周二(2月18日)下午與政府官員再開會,盡最後努力爭取釋放康文署轄下球場予港超聯賽於3月初重開以閉門作賽。貝鈞奇盡力擔當港超聯球會及政府部門之間的橋樑,找來體育專員楊德強向球會解釋政策,向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反映意見,甚至親自聯絡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業界想法。

貝生表示,楊德強解釋政府立場,是擔心如果在康文署的公眾球場出事(有人染上疫症),之後要向公眾交代。貝生續說:「我們向特首林鄭表達意見,想在康文署旗下球場閉門作賽。局長在處理問題上似乎有難題,我們不是找上層以高壓人,只是現在情況不理想,我作為主席要再走出來反映業界苦況。」

貝氏又指,現時仍然要等待政府回應,希望可以特事特辦,但他明白政府仍要顧及疫情及專家意見,但業界和足總都已經努力表態,期待有好消息。

貝鈞奇親自聯絡特首林鄭月娥反映意見。 本網記者攝

現時康文署文娛場地暫停至3月2日,理文會長李文恩表示,10間港超球會都會努力做防疫工作,期望政府網開一面:「我們只是想在康文署場地閉門比賽,不是公眾活動,而且各隊都努力做好清潔及防毒工作。除了聯賽之外,3月有兩場世界盃外圍賽,為了香港隊著想提升狀態,返回正規場地比賽及訓練才是最理想。」

飛馬主帥文彼得說,業界已經盡力表態,期待政府明白足球圈的處境作出合理決定。Peter表示足總已經有不同方案,先看到3月2日,必要時再等到3月16日,如果康文署仍然封場,他擔心未必能夠在5月31日球員合約完結時完季:「足總憲章寫道,如果因為疫情申請退出今季聯賽,球隊不會受罰,但一切也要視乎最新情況發展。」

足總及球圈發功,等待政府高層決定。 本網記者攝
政府會否開放球場予球隊閉門作賽?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