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失而復得 鄭文傑事隔12年有望再戰奧運馬術賽

@ UPower

恭喜鄭文傑(Kenneth)!

香港馬術總會官方圖片

香港時間周三(2月18日),香港馬術界別傳來喜訊,港將鄭文傑的東京奧運資格失而復得,大有機會出戰馬術障礙賽個人賽,是他繼2008年北京奧運在香港舉辦的馬術賽之後,再次參加奧運賽事。

鄭文傑今次拿到奧運資格的過程有點神奇,原本他在去年12月底截止的奧運積分排名第3,被斯里蘭卡女騎手Mathilda Karlsson最後階段趕過。然而,國際馬術聯會本周表示計分過程有誤,Karlsson在12月參加的部份賽事分數應該不獲計算,結果重整過後,Kenneth升上第2、拿到東南亞及大洋洲賽區的其中一個名額,與一直排在首名的中華台北女將Jasmine Chen Shao-Man一起進軍奧運。

鄭文傑有望再戰奧運。 香港馬術總會官方圖片

然而,Kenneth今次是拿到奧運資格,但最後是誰人出戰東京奧運馬術障礙賽個人賽,最後還是要香港馬術總會決定。至於另一馬術港將何誕華已經得到得三項賽個人資格,令到港隊有兩個出戰奧運馬術賽的名額。

港將梁巧羚及鄭文傑。 資料圖片
馬會馬術隊騎手鄭文傑與馬會贊助馬匹「Tyson AZ」。 公關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