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跑水牛賽時速快過保特?! 拒參加田徑訓練:已習慣田中跑

GGWP @ UPower

有冇人可以解釋下點解阻力大咗仲快咗?

近日在印度舉行的傳統運動坎巴拉水牛比賽中,印度男子斯里尼瓦薩·高達因意外打破牙買加飛人保特的百米世界記錄時速而走紅。印度體育局邀請高達參加田徑試訓,但他拒絕了,表示已經習慣在稻田裡奔跑,不習慣在田徑場跑。

網上圖片

在得知高達破紀錄的消息後,印度體育局邀請他參加國家短跑試訓,但似乎這位已習慣稻田生活的坎巴拉「明星」,並不想在100米比賽中奪取奧運金牌。

高達在采訪中說:「我的腿受傷了,而且我的目標是坎巴拉。我已經習慣在稻田裡和水牛一起奔跑。在坎巴拉比賽中,腳後跟扮演著重要角色,而在田徑比賽中則是腳趾。騎師和水牛在坎巴拉中都有自己的角色。在田徑賽中,情況並非如此。」

網上圖片

坎巴拉學院的古納帕拉·坎姆巴達教授也表示,高達被邀請參加田徑比賽是「莫大的榮譽」,但目前的坎巴拉賽程表不允許。「問題是,他在接下來的三個周六還要參加坎巴拉比賽,這是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違背的承諾。所以我們並不是完全拒絕這個提議,也許他可以在比賽完成後考慮。」

網上圖片

印度卡納塔克邦海岸地區每年都會舉行傳統的坎巴拉公牛賽跑比賽。選手與兩頭公牛一起沿著灌滿水的稻田跑完全程。高達在坎巴拉水牛比賽中,以13.42秒的成績完成了140米的比賽,相當於100米跑9.55秒,而飛人保特目前的紀錄是9.58秒。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