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妻疫情下企硬搞婚宴 準新郎左右為難求教網民點算好

GGWP @ UPower

搞還搞,咁嘅時勢,有冇人嚟都未知之數......

設計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本港,多人感染都是因為聚會而交叉感染,盡量減少與朋友外出聚會。近日有即將做新郎的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指未婚妻無論如何都不肯延遲婚禮,故向網民求救。

一名即將成為「人夫」的巴打在連登討論區發帖,指眼見武漢肺炎日趨嚴重,而回想當年的SARS亦是因為一場婚宴而引起的大爆發,一名廣東教授傳染20人。故令他想延遲婚禮。因為若果因為他們的婚禮,而至任何一個親戚有被傳染,他們難以擔當後果,並會內疚一生。

設計圖片

所以他多次勸籲未婚妻,望能延後婚禮,又提議先如期簽字結婚,甚至以其他婚禮儀式後補,但是未婚妻卻一直不願意,並認為「情況未去到最壞,無必要延期婚禮」。她更覺得所有人都不體諒她籌備婚禮的辛苦,面對巨大壓力等等,導致樓主上連登求救。

設計圖片

網民紛紛獻計,有網民就叫樓主預告給未婚妻知,出席的人數可能僅得一班,甚至更少,人情不能受足等等,勸她延後婚禮。又有人建議樓主問未婚妻,是否想若照擺,但日後有賓客因他們的婚宴確診,至上報紙被全港人鬧?有網民更指出擺酒期間,接觸最多人、最高危就是兩位主角。

樓主其後回覆,未婚妻向他表示,要香港真的發生了因參加婚禮而確診的事件,才會肯接受現實。樓主又透露,即使未婚妻身邊即將結婚的朋友都延遲了婚禮,只簽紙註冊結婚,她依然堅持即使不擺酒,接新娘及行禮等儀式仍然要做足。

設計圖片

不少網民斥未婚妻想法自私,甚至建議樓主分手,認為若有人在婚禮感染,別人的家人會怨恨他們一世,或會「喜事變白事」,他們日後也會因此事而爭吵不休。也有網民指,到時個個戴口罩影相,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婚宴照。更有人笑指,如有感染情況出現「肯定紅過打邊爐家族」,又幫他們改名結婚家族及擺酒家族。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