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回顧抗癌歷程:一度想放棄 能活著真是奇跡

GGWP @ UPower

加油!爭取早日康復~

出院後的19歲日本游泳名將池江璃花子近日獲邀參加朝日電視台節目,與日本奧運會的應援團長、前網球選手松岡修造對談。她回顧自己一年來與白血病抗爭的心路歷程時說:「這是我人生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

網上圖片

池江璃花子曾在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會上勇奪六金,並且榮膺MVP,是東京奧運會游泳金牌的有力爭奪者。 但遺憾的是,去年2月8日她因身體不適從集訓地澳洲緊急回國,同月12日公佈罹患白血病的消息;同年3月,她在推特上寫道:「比我想像的要辛苦數十倍、數百倍、數千倍。 連續三天以上沒吃飯,但是我不想輸。 」

網上圖片

在節目中,池江坦言隨後的治療讓她陷入絕望。 因為抗癌藥物引起的噁心和疼痛遠遠超乎想像,「我受不了噪音,不想吃東西,不想看電視。 最累的時候我想死,覺得自己還不如死了更好。 」儘管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援幫助她度過難關,但她也坦承當時感到自己無法與他們分享痛苦。

池江後來打開心扉,用積極心態去面對。她說:「後來我反省了。 當我一度出院乘坐汽車、外出吃飯時,那種快樂是難以置信的。 為什麼要考慮這種事情(痛苦)呢? 我覺得不能這樣想。 我讓自己相信這只是暫時的,否則我將無法忍受。 」

網上圖片

經過10個月的住院生活,池江於去年12月17日出院,並在個人官方主頁上寫下親筆留言:關於奧運會,我想以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獲得獎牌為目標而努力。

網上圖片

今年2月8日,是她查出來患有白血病的一周年。 池江通過社交媒體上傳了訓練的照片。 對於現在的健康狀態,她表示:「現在很穩定。 (訓練中)肌肉痛很厲害。 但看到這個有事情做不到的自己很有趣,我很期待她今後會成長到什麼程度。 」

網上圖片

如今,池江回到了學校,並且保持著樂觀的心態。 被問到肌肉流失的問題,她輕描淡寫地說很高興可以去買以前穿不下的衣服,「我活著真是奇跡,我在這裡真是奇跡。 我從來沒有想過『如果我沒有生病就好了』。 相反,我想的是它教會我的這一切。 我希望大家能從我的例子中汲獲得勇氣。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