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公開賽港隊雙打組合奪一金一銀 黃鎮廷:逐分咬下來

@ UPower

恭喜黃鎮廷/杜凱琹在2020年打響頭炮!

ITTF官方圖片

布達佩斯舉行的國際乒聯匈牙利公開賽,香港隊在混雙及女雙賽事都報喜,先有黃鎮廷/杜凱琹贏下混雙金牌,是這對組合在2020年首金,之後再有杜凱琹/李皓晴力戰下不敵日本平野美宇/石川佳純,但仍然為港隊增添一面銀牌。

黃杜配今次殺入混雙決賽,對手是德國范斯卡/蘇查(Patrick Franziska/Petrissa Solja),接戰下來港隊以11:6、6:11、11:9、7:11、11:9贏走冠軍,是這對組合在2020年首金。女雙方面,杜凱琹/李皓晴在決賽力戰日本平野美宇/石川佳純,以6:11、9:11、10:12飲恨,但仍然得到銀牌。另外,由於賽事不設季軍戰,打入男、女雙打4強的蘇慧音/朱成竹及黃鎮廷/何鈞傑分別斬獲兩銅,令港隊累計本站得到1金1銀2銅。

ITTF官方圖片
ITTF官方圖片

黃鎮廷事後接受國際乒聯記者訪問時說:「我們非常有決心處下今場比賽,我想重點是贏下第3局保持領先,當時我們打到8:6,對手有一下精采的上旋球反擊,我們決定暫停休息,結果證明是一個正確決定。去到最後,我們逐分咬下來,不去想後果地拚命,最終得到回報,很高興在布達佩斯有個好結局。」

ITTF官方圖片
ITTF官方圖片
ITTF官方圖片
ITTF官方圖片
香港乒乓總會圖片
ITTF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