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劍隊勇闖奧運團體賽創歷史 總教練鄭兆康:未來安排集訓

@ UPower

恭喜香港隊報捷!

FIE 官方Facebook圖片

在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疫情久未退散之下,遠在埃及作戰的香港男子花劍隊傳來喜訊,他們在花劍世界盃埃及開羅殺入銅牌戰以一劍險勝法國隊,摘走獎牌之餘兼歷史性拿到奧運團體賽入場劵,為疫境下的港人帶來喜訊。

港隊在今次16強先破英國、8強生死戰以45:35勝韓國,一舉拿到奧運團體賽入場劵。雖然港隊在4強不敵頭號種子美國隊,惟轉戰銅牌賽對法國大爆發,張家朗在中段拿了一局16:5,末段又以11:4氣走法國劍手Enzo Lefort,最後以45:44、一劍險勝贏得銅牌。

夢寐以求的團體賽入場劵到手,意味香港男花隊除了可以歷史性贏得團體賽入場劵之外,同時得到了3張個人賽入場劵,「大師兄」張小倫、主力蔡俊彥和張家朗及新冒起的吳諾弘、幕後的教練團Greg、汪昌永、張寒及總教練鄭兆康汪全部都有功勞。

FIE 官方Facebook圖片
FIE 官方Facebook圖片
FIE 官方Facebook圖片

功臣之一的張家朗在社交網站寫道:「我哋成功了!香港劍擊隊終於可以用團體資格出戰奧運。由亞運會、亞錦賽、世界盃,世錦賽,我哋嘅團體就一步一步行上去,我地一齊失敗,一齊進步,一齊成功,今日我哋一齊創造歷史。」

家朗又感謝 Hong Kong Sports Institute和Hong Kong Fencing Association 香港劍擊總會 的支援:「多謝康教練、Greg、汪導和張寒教練,也多謝所有體院支援同事,更加唔少得感謝所有香港劍擊隊既隊友,還有所有支持香港運動員的大眾。」他又期望今次係香港劍擊隊出線東京奧運的頭炮,期待其他劍種選手繼續努力。

大師兄張小倫十分激動。 FIE 官方Facebook圖片

香港隊總教練鄭兆康表示,今次報捷絕對是令人振奮的消息:「東京奧運會的3個個人賽名額,我們是按世界排名去決定,張家朗、蔡俊彥、張小倫,如無意外是這3人出賽。等男花回來之後,我們會再做一個奧運前的備戰計劃,我會和花劍主教練Greg商量,再和外面聯絡看看去哪裡集訓,希望在東京奧運時有好狀態作賽。」

問及肺炎疫情是否影響香港隊部署,康教練說一切也要看疫情發展:「對於我們來說,現時出訪或者參加比賽集訓都有一定困難,但一切事在人為。我們有很多網絡及人際關係可以利用,總可以安排到集訓。」今站世界盃之後,港隊暫定再回歐洲,準備下月中的美國站比賽。

香港隊乘勇摘走銅牌。 FIE 官方Facebook圖片
男花團隊與教練Greg 合照留念。 FIE 官方Facebook圖片
下一步,東京奧運。 FIE 官方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