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德國賽突然取消 港隊爭奧運積分部署受阻

@ UPower

疫情未退,香港隊無奈接受。

李卓耀仍在力爭奧運資格。 資料圖片

因為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續擴散,甚至席捲歐洲,國際羽聯在香港時間周三(2月26日)晚上決定取消德國羽毛球公開賽,影響香港隊爭取奧運積分的部署。

德國賽原定3月3日至8日上演,只是德國羽毛球總會宣布為了防止疫情蔓延,決定取消賽事。此外,3月26日至29日的波蘭公開賽也宣布延期,這個賽事原本也是奧運積分賽之一。

李卓耀去年11月贏出香港站賽事。 資料圖片

香港隊此前已經因為疫情無法去菲律賓參加團體亞錦賽,然後提早出發到歐洲準備德國賽及全英賽,只是今次變化又令香港隊撲空。本網記者問及香港隊總教練何一鳴的情況,何Sir說要等到國際羽聯正式通知才決定:「我們要總會收到國際羽聯正式通知才落實,至於積分方面,今次是大家都不能參賽,沒法子賺積分。」

何Sir又指,港隊要收到正式通知之後才進行下一步:「現在繼續留在德國漢堡訓練,到全英賽臨近開波才飛去英國,畢竟後面兩站比賽是否可以打到,仍然是未知之數。至於再後面一點的賽事,不是我們預測到,現在先努力訓練吧。」港隊下一個賽事是參加全英賽,3月11日至3月15日在伯明翰上演。

BWF官方圖片
BWF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