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拿做劊子手 投進奠勝3分球領溜馬挫拓荒者

  @ UPower

端拿全場三分球6投2中,其中一球就係最關鍵嘅一球。

美國時間周四(2月27日)NBA常規賽,印第安納溜馬主場迎戰波特蘭拓荒者,拓荒者雖然剩餘2分鐘落後10分,但就一口氣打出7:0的攻勢力追。眼看拓荒者即將趕上,溜馬用盡進攻時間,最終將球傳至端拿手上,他也在三分線外高速出手,最終命中奠勝入球,助球隊以106:100獲勝。

AP圖片

半場之前,憑住麥哥林的兩記三分球,拓荒者打出10:1的攻勢,球隊以49:43領先。拓荒者在第三節領先了大部分時間,不過在末段溜馬開始反擊,並打出了37:26的一節,溜馬亦自此領先到尾獲勝。

不過即使溜馬領先,並不代表比賽緊湊,在最後1分54秒,保格當命中跳投,將分差拉開至10分,然而拓荒者不停追分,在最後30秒麥哥林拋投得手,一口氣將分差縮窄至3分之距。

AP圖片

溜馬將最後球權落在控衛保格當手上,而保格當在花掉不少進攻時間後,將球傳給切入的沙邦尼斯,而沙邦尼斯就再將球傳到在孤頂有空位的端拿,因為花掉了不少進攻時間,端拿只能以欠佳姿勢高速出手,在此之前三分球5投僅1中的他,卻投中最為關鍵的三分球,最終溜馬亦因此獲勝。

AP圖片

除了端拿為是役焦點外,奧拉迪普、保格當及TJ禾倫同樣是焦點,因為這三人交出了穩定表現,特別是奧拉迪普,9投5中得15分、7個籃板及2個助攻,經歷重創後慢慢重回正軌,溜馬教練麥米蘭亦感到相當欣慰:「今晚就是靠穩定而獲勝,特別是正選們,這個組合今季只打了約100分鐘,也就是三場賽事,所以更重要的是他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