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兩小將首度為南區正選上陣 繼續努力爭取決賽上陣

容逸富 @ UPower

期待看到港超聯有更多小將的臉孔。

香港時間周六(2月29日),菁英盃來到分組賽最後一輪賽事,由於出線名額早已分別由冠忠南區及傑志奪得,這日兩場賽事可說是「例行公事」,其中南區鬥富力R&F賽事中╴前者有兩名小將伍啟睿(Kai)及鄭進泓(沙維)獲提拔至一隊後首度正選上陣。兩人也指首度正選感覺很高興,會好好努力再進一步,爭取在決賽上陣。

本網記者攝

Kai比沙維早一季提拔至一隊,但這日才首次正選上陣,不過不是擔任慣常中堅位置而是防守中場,不斷硬碰迪布利、古拿、林柱機等球員。首度正選披甲的Kai指自己仍有不少改善地方:「改踢防守中場覆蓋率更加大,最明顯要改善肯定是體能,走在場上便知與港超球員的差距,很感謝Ricky(南區教練鄭兆聰)給予機會年輕球員。」鄭兆聰表示,最主要影響Kai出場機會的原因是傷病:「相比去年,阿Kai在今季不時受傷或是染病,影響了他的訓練質素,機會自不然少了。相信阿Kai對出任防守中場也頗滿意,今日他表現不錯,不是指技術而是指他的思維,希望他往後好好發展。」

伍啟睿首度為南區正選上陣 本網記者攝

同為去年U18足總盃冠軍成員的鄭進泓今季才提拔至一隊,但機會比阿Kai更多,除了不時在菁英盃後備上陣外,聯賽亦錄得一次後備上陣,他指正選與後備心態很不一樣:「出場前已經要想好自己位置,對手的踢法等,思想上在出場前已經要預備好自己。能否在決賽正選還是交給教練團去想,我們二人也會在練習時盡力表現自己。」

鄭進泓今季獲提拔至一隊後首次正選登場 本網記者攝

賽事方面,南局靠著迪亞高搏得12碼,7分鐘親自操刀為球隊領先,不過後防「老大哥」列文因一次「孤寒」被迪布利搶走皮球後射入,為富力在34分鐘追平1:1。迪布利再在72分鐘接應陳嘉宝傳中在兩名守衛中頂入,富力最終反先2:1。不過南區早前已奪得決賽席位,5月初將會與傑志爭奪冠軍。

謝家強禁區撞跌迪亞高被判罰12碼 本網記者攝
迪亞高開賽7分鐘為南區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迪布利在兩名守衞間頂入2: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嘉宝貢獻助攻為富力反勝 本網記者攝
迪布利入球後跳舞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