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元朗遭大埔逼和2:2完場 郭嘉諾:建議聯賽增例派U23球員上陣

容逸富 @ UPower

郭Sir提出的建議確實可以考慮一下。

菁英盃周六(2月29日)上演最後一輪分組賽,賽前已肯定無緣晉級的佳聯元朗與和富大埔在B組交手,結果前者領先兩球後最終被逼和2:2。元朗教練郭嘉諾賽後指菁英盃為年輕球員帶來上陣機會,希望來屆能保持雙循環制度外,再加入4強戰增強賽事競爭性。他又指可效法中超每支球隊必須讓U23球員上陣。

本網記者攝

祖連奴在禁區一輪混亂下補射入網,完半場前5分鐘為元朗領先1:0。元朗陣容未算原整,但下半場57分鐘拉開到2:0,由黎格爾頂入。

不過,元朗今仗防線全華班組成實力始終稍遜,麥保美混亂間找到入球路線,71分鐘為大埔射成較近的1:2。鬥至尾後再有後備入替的方俊業博得黃本銘禁區侵犯,金承龍88分鐘操刀射入12碼成2:2完場,元朗最終以第3名完成分組賽。

黃梓豪出迎將皮球頂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梓豪正選為元朗把守最後一關 本網記者攝
麥保美人群中找到「私家路,為大埔下半場追近1:2 本網記者攝

金承龍操刀射入12碼為大埔88分鐘追平2:2 本網記者攝
金承龍與黃梓豪一度發生口角 本網記者攝
黃梓豪瞓身擋住楊賜麟射門 本網記者攝

菁英賽分組賽在武漢肺炎的陰霾中結束,南區與傑志將在5月初爭奪冠軍,元朗教練郭嘉諾認同這賽事的功效:「如果賽事是每組兩隊出線的話,競爭性肯定更大,球員落場比賽的心態也有不同,所以是支持有四強戰,菁英盃對年青球員進步相當重要。」

郭Sir更指,未來港超聯賽可效法中超:「未知有沒有提出過,港超可以效法中超每隊必須派U23球員出戰,當然要規定出場時間,避免球隊因成績而走灰色地帶,要讓更多年青球員進步,這一步也可在考慮之列。」

本網記者攝
元朗教練郭嘉諾提議可加入菁英盃4強戰,令賽事更具競爭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