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港隊世盃外赴伊朗後折返恐要隔離 足總盼改中立場作賽

吳家祺 @ UPower

3月26日作客伊朗、3月31日主場鬥伊拉克,這兩場世盃外安排仍有變數。

足總圖片

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近期在伊朗橫行,BBC收到當地消息指最少有210人死亡,死者多是來自首都德黑蘭和庫姆市,就連當地的副總統埃布特卡也確診,情況不妙。香港足球代表隊本來要在3月26日的世界盃外圍賽作客鬥伊朗,在此疫情下如果勉強出行既有危險存在,返港後又要被逼隔離14天,因此香港足總盼望更改中立場作賽,以避麻煩。

伊朗副總統埃布特卡、衛生部副部長兼國會議員哈里奇、國安會委員主席宗諾爾悉數確診,截至周六晚上,官方數字是累計確診683宗,死亡病例共計43宗。惟BBC收到當地消息,表示最少有210人死亡。

伊朗疫情正在擴散。 AP圖片
伊朗人在德黑蘭搶購口罩。 AP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在此危險環境之下,香港隊勉強出行踢世盃外會有危險之餘,返港後也要應特區政府要求被逼隔離14天。足總主席貝鈞奇說:「伊朗疫情嚴重,前去作賽會有風險,如果勉強比賽返港又要隔離14天,影響之後的聯賽安排甚至另一場世盃外比賽。」

貝生表示,亞洲足協、國際足協將在未來兩天內開會商討安排,最理想是改去伊朗鄰近的中立場作賽。至於會否因為避免疫情將港隊兵分兩路,一隊作客踢3月26日對伊朗,一隊留港3月31日對伊拉克,貝生指要得悉最新安排之後再和教練團商量。至於香港主場鬥伊拉克一役,暫時未有因本地疫情變動,仍然保住主場作賽。

至於港超聯賽進度方面,足總將在周一(3月2日)下午在會址與各球會代表商討,足總表明已經多番向康文署爭取,仍然等待對方拍板作實:「我們爭取緊閉門作賽,條件是符合衛生防疫要求,希望周一會議後可以有喜訊公布。」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