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馬拉松精彩不減 大迫傑破日本紀錄穩握奧運門票

GGWP @ UPower

努力終有回報!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只有精英組參加的2020年東京馬拉松可能是最特殊的一屆東馬,本土作戰的大迫傑頂住壓力,刷新自己保持的日本國家紀錄,拿到奧運門票,同樣值得銘記。

網上圖片

儘管賽前一波三折,各種傳聞不斷,2020年東京馬拉松還是如期鳴槍起跑,沒有了大眾組選手參賽,現場觀眾寥寥,起點處確實冷清了不少,不過比賽本身還是精彩十足。 衛冕冠軍埃塞俄比亞選手勒格塞以2小時04分15秒率先沖線,再度奪冠。 大迫傑以2小時05分29秒獲得日本本土頭名,同時將自己保持的日本國家紀錄提升了21秒。

2020年東京馬拉松賽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未知,這項大滿貫賽事一度面臨取消的困境,組委會接連多次發佈公告,先是建議中國跑者放棄比賽,隨後組委會作出決定,取消大眾組的比賽,只保留精英組, 參賽規模從3.8萬人縮減至200人左右。

網上圖片

不過,精英組的參賽陣容星光熠熠,多達8人的個人最好成績在2小時05分以內,包括衛冕冠軍勒格塞在內,有3人的個人最好成績排在馬拉松歷史成績榜單的前十名。 而在本土選手方面,大迫傑、設樂悠太、井上大仁要為最後一個奧運會名額而戰。

去年進行的奧運會選拔賽上,日本已經決出兩個東京奧運會馬拉松參賽名額,按照選拔規則,如果3月8日之前無人打破國家紀錄,選拔賽的第三名大迫傑將自動入圍奧運會。 此役,國家紀錄保持者大迫傑、前國家紀錄保持者設樂悠太的目標自然都是奧運會名額。

賽前的發佈會上,設樂悠太、井上大仁分別設了2小時06分10秒、2小時04分30秒的目標,大迫傑只是在題板上寫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身為國家紀錄保持者、選拔賽第三名,大迫傑其實已經基本鎖定奧運會名額,但他明白,他需要做的就是主動出擊,將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

從整個比賽過程中,在各種因素影響下,大迫傑確實動力十足,他和井上大仁始終緊咬第一集團,並在後半程完成對井上大仁的反超,最終以2小時05分29秒沖線,打破了2小時05分50秒的國家紀錄。 儘管其他日本選手還有一周的時間來打破這一紀錄,但大家都清楚,大迫傑已經提前鎖定最後一個奧運名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