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持續 學體會宣布「籃足手排」精英賽取消

  @ UPower

羽毛球團體賽精英賽同埋越野跑精英賽就延期,另外所有喺停課期間取消嘅小學學界賽事都不作補賽。

自農曆新年假期起,學界賽事便因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而停擺,而其走向一直是學生們的焦點。來到本周二(3月3日)香港學界體育聯會終有定案,就教育局宣布停課至4月20日,在與中、小學體育理事會考慮及評估後,決定將籃球、足球、手球及排球項目的精英賽取消,而羽毛球團體精英賽與越野跑精英賽則延期。

資料圖片

就是次取消賽事及賽事延期安排,學體會指中學體育理事會考慮了數個因素,包括減少大型聚會以降低傳播新冠病毒風險、集中在學習以助學生趕上學業、或許與考試撞期、運動訓練不足、場地問題及時間問題等等原因。

資料圖片

先講普通學界賽事,學體會指就住教育局宣布停課延期,所有於1月19日至4月19日的賽事,以及原本延期至4月20日到5月31日的賽事將會取消並不作延期舉行,不過學界籃球馬拉松以及新界區學界保齡球將暫定繼續於6月尾及7月頭舉行。

資料圖片

至於精英賽,羽毛球團體賽與越野跑賽事則延期至6月尾到7月初舉行,籃球、足球、手球及排球賽事則通通取消,全因晉級賽事隊伍數目少於名額的三分二。另外,因為大部份甲組、乙組及高中組賽事都未能完成,葛量洪學界傑出運動員獎將不會頒獎,精英隊際最佳表現學校大獎亦取消。

資料圖片

另外,學體會與小學體育理事會召開會議,亦宣布停課期間受影響(1月29日至4月19日)及本年度餘下(4月20日至7月6日)的所有小學賽事取消並不作補賽。同時由於未能完成全部五項計分項目,本年度不會頒發全港小學校際比賽金銀獎;由於各區均未能完成全部七項計分項目,本年度不會頒發各區校際比賽金銀獎及最佳運動員獎項;原定於7月3日舉行的全港小學周年頒獎典禮將會取消。退款安排方面,中、小學賽事同樣,如有關賽事未曾展開,學校可獲退還報名費,有關安排將另行通知。

Facebook Conversations